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专横跋扈逼母服毒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45 山西新闻网

  本报讯 从四川、太原到万荣,母亲三次易嫁。不管日子多么艰难,对他总是百般溺爱,养成了他任性、自私、懒惰、暴戾的脾气,从动不动大声呵斥到动手殴打母亲,终于有一天,借不到钱的母亲羞愤交加把命赔给了他……

  16岁少年的母亲死了,少年哭得死去活来,但全村没有一个人同情他,而是自发涌到村委会,要求把他送进公安局。

  3月28日,万荣县通化镇东卫二村冯全金的家门口,一大早就围满了几乎全村的男女老幼,人们指指点点,目光一齐聚到了这里。冯全金的院子里哀乐阵阵,哭声连天,孝白一片,冯全金妻子雷小英的灵前,她那“拖油瓶”带来的16岁的儿子冯雷鹏哭得死去活来,他一边用头撞着地,一边哭喊着母亲,但帮忙的乡亲没有一个怜惜拉扯他、劝阻他,相反倒有不少人小声咒骂他:“孽子,你现在知道你妈的好处了……”

  冯全金妻子雷小英今年40岁,她的遗像摆放在灵前的供桌上正朝着人们咧嘴笑着,那慈眉善目、与世无争的面孔,含着对儿女、对生活无限的希望。然而,谁能想得到就是这么一个平日乐呵呵、见人不笑不说话的女人会被儿子活活给逼上黄泉路,可以想象,她临死之前是多么绝望、伤心。

  冯全金蹲在屋子的一角,这个45岁的汉子似乎一下子苍老了许多,他的脸上悲凉而忧伤。在他的身后有一个穿着白色孝衣的12岁的小姑娘,一边嘶哑地哭着妈妈,一边怨恨地瞪着那个同母异父的哥哥。

  中午12时,灵棺要出门了,院里的锣鼓声、哭喊声响成一片,院里的大娘大婶没有一个不抹眼泪。

  有人提议,该将那个逼死母亲的冯雷鹏送到公安局,于是,众人响应,一起向村委会所在地涌去……

  生活虽然艰辛,但天伦之乐给苦难的日子洒下了阳光。

  通化镇东卫二村的老百姓隐隐约约记得十几年前的一天,在运城打工的光棍汉冯全金讨了一个运城籍“拖油瓶”(带小孩)的女人。据说这个女人命运十分坎坷,第一次远嫁四川,生了一个男孩后,男人另觅新欢。此后,这个女人带着一岁多的孩子又嫁到太原。屋漏偏遭连阴雨,两年后,第二个男人因病驾鹤西归,母子二人再次失去依靠。无奈之中,返回女人的老家运城市盐湖区。缺少男人支撑的日子总是艰难的,为了生计,她怀着一颗忐忑的心第三次走进婚姻的门槛,嫁给了老实厚道、会点泥瓦工手艺的万荣县通化镇东卫二村村民冯全金。

  冯全金三十大几了才遇上这么个女人,对妻子百依百顺,两个苦命的人加上雷小英带来的孩子,这个三口之家从此有了爱与被爱的温暖,他们夫妇给孩子取名冯雷鹏,将其视为掌上明珠,含在口里怕化了,顶在头顶怕晒了。

  一年后,他们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儿,冯家更是溢满喜气。为了使日子过得滋润祥和,勤劳善良的冯全金一年四季从来舍不得闲着,不是跟人打工,便是找些其他营生做,这个原本破败的家渐渐融入全村所有祥和欢笑的家庭之中。

  在父母千般疼万般爱中长大的儿子,霸道得像阎王。

  冯雷鹏在父母的宠爱中长大了,但脾气却越来越霸道,平日夫妇俩给两个孩子买来好吃的,他总要一个人独享,并且时不时打妹妹,村里同龄的孩子有什么,他必须有;别的孩子没有的,只要他要,也常常能得到。

  冯全金不在家时,雷小英为了儿子四处借贷,十元、八元常有欠邻居的。冯雷鹏只要恼了火了,不是踢凳子、甩板凳,便是揪母亲的头发,真是活活一个小阎王。

  当初,冯全金夫妻因孩子小、不懂事,从来不与他计较,可后来,孩子越变越不像样,雷小英有时也想打他几巴掌,但想起孩子刚出生就被亲爸抛弃,跟着自己辗转了许多地方,受了不少苦,因此,总是下不了手。而冯全金更是从来不忍心呵斥他一句。冯雷鹏小学毕业后就再也不到学校去了,家里从此再没了安生,冯雷鹏在父母的娇惯下好吃懒动,还动不动向母亲要钱,后来更是发展到几天不着家,有人在网吧里经常看到他。

  东卫二村这一带地里不种什么经济作物,冯家所有的花销都指望冯全金那点打工钱,满屋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连烧火做饭用的风箱都是借别人的,惟一值钱的21英寸彩色电视机,有一次还叫冯雷鹏为了给付从运城打的回来的80元车费,150元卖给了别人。

  他向母亲要钱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后来发展到要不来钱就殴打母亲。雷小英为了满足儿子,常常硬着头皮向邻里去借。她的心里很苦,但从来不敢在已长得比她还高半个头的儿子面前说半个不字。

  逼死了母亲,16岁的少年再去哪里寻找温暖的家。

  今年3月26日早上9时多,从河津游逛回来的冯雷鹏,进门就向母亲要200元钱。

  “你又要钱做什么,我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了,马上要过清明了,到时候你爸就从外边回来了……”“不行,我现在就要。”冯雷鹏说着朝母亲的头上打了一拳,无奈,雷小英又去四处借钱,顺便到邻居家给在荣河打工的冯全金通了个电话,说鹏鹏在家里打她,要他马上回来。她在外面转了一圈也没借到钱,在家等钱的冯雷鹏见母亲空手而归,顺手从炉子边拿起捅火用的火棍就朝她身上打去,她本能地躲了一下,羞愤夹着害怕,跑了出去……“我过的这是什么日子……”不知何时,她从家里找出半瓶老鼠药一股脑喝了下去。

  冯雷鹏将母亲打出门后,倒头躺在炕上睡着了。半个钟头后,他被人叫出来,但是雷小英———他的亲生母亲却永远地去了,她再也不用受亲生儿子的折磨了。

  冯全金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急忙往回赶,他不相信一个小时前还与他通过电话的妻子此时已离开了人世。他赶回村子,老远便听到女儿的哭声,踏进屋门,妻子的尸体已在炕上放着了,脸上盖着麻纸……四十五六岁的汉子受不住这样的打击,眼前一黑,栽倒在炕沿下……

  由村委会代表全村老百姓去派出所报案,这在万荣县通化镇派出所历史上是没有的。3月29日,派出所所长范启效,亲自带领民警赵玉红等前去东卫二村,他们走访群众和详细调查后,以涉嫌虐待罪将冯雷鹏带回派出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