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饰劫案发生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57 今晚报

  武清警方近日在有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成功侦破了去年12月3日发生在王庆坨镇一家金银首饰加工点的抢劫案,5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夜晚突发金饰劫案

  2005年12月3日20时许,劳累了一天的某金银首饰加工点店主陈某正准备和妻子打烊
休息。这时,5名歹徒突然闯进屋内,不由分说便对陈某夫妇进行殴打,威逼他们交出黄金饰品。

  还未等陈某夫妇从惊吓中醒过神来,其中一名歹徒就用作案工具将屋内的一个存放金项链饰品的柜门砸开,一把抓起24条黄金项链揣进怀中。歹徒在威胁陈某夫妇不准报警后,迅速消失在茫茫夜色中。

  民警逐户走访摸排

  案发后,公安武清分局成立“12·3”案件专案组。在公安武清分局领导的统一指挥下,专案组成员对此案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并制定出了周密的侦破方案。专案组下属的3个作战小组在分局领导的指令下,以案发地为中心展开侦破工作。

  由于案发地王庆坨镇地处两省三地之间,人员流动大,且案发时间又是夜晚,受到惊吓的受害人在恐惧当中未能看清几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这些给案件调查带来了很大难度。面对不利情况,专案组民警先后对王庆坨镇域内10余个街村进行逐村逐户走访摸排,并对武清及周边金银首饰加工行业进行专门布控,以获取有价值线索。

  嫌疑青年浮出水面

  经大量工作,一名叫李健的嫌疑人员渐渐进入警方视线。现年25岁的李健交往人员复杂,长期外漂,居无定所。办案民警经过进一步调查得知,李健近来与几个外地人在廊坊一带活动频繁,且行动诡秘,有涉案嫌疑。

  今年2月24日,在廊坊警方的密切配合下,警方获得重要信息,涉案嫌疑人李健欲向别人借钱,有外逃的迹象。在此情况下,警方当机立断决定对其实施抓捕。2月25日,办案民警将李健和另外一名叫谭某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在办案民警的政策攻心下,嫌疑人李健最终供认了犯罪事实。家住武清区王庆坨镇某街的李健中学辍学后,不务正业,常在廊坊、武清、北辰等地四处游荡,并结交了一帮与他年龄、经历相仿的社会闲散人员,常在一起喝酒、打架、寻衅滋事。2005年11月的一天,手头拮据的李健与一帮臭味相投的朋友在一起喝酒时,借着酒劲提议“弄”点钱花,目标正是陈某夫妇的某金银首饰加工点,其他人员纷纷响应。其后,李健等人分头准备了作案凶器。

  2005年12月3日晚,以李健为首的5名犯罪嫌疑人趁着夜深人静,闯入陈某夫妇的金银首饰加工点,殴打威逼店主并抢走了价值8万余元的黄金项链。得手后,李健等5名犯罪嫌疑人连夜逃到廊坊,将抢劫的项链饰品变卖分赃。通过深挖余案,李建还交代了伙同他人入室抢劫两起的犯罪事实。

  五名劫匪悉数落网

  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落网使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参战民警一鼓作气乘胜追击,于今年4月初将涉案的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以上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