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球美食之旅到古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环球美食之旅到古城(图)

  桑尼精心制作“小鸡和蔬菜的舞会”。

  五星级酒店的厨师长为了寻找全世界的美食,和妻子双双辞去工作,开始了他们的环球美食之旅。19日刚刚到达西安的他们就被美味多样的小吃深深吸引。热情开朗的夫妇俩
用刚学会的中文对着城墙大喊:“西安的美食,我来啦!”

  “到全世界寻找美食”

  今年31岁的桑尼(Sunny),曾经是著名的五星级酒店希尔顿酒店的厨师长,生在菲律宾,长在澳洲,妻子Yuki是个热情可爱的西班牙美女。

  做了15年厨师的桑尼,慢慢发现自己做菜的灵感好像变少了。“选择环球美食之旅其实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学习计划。”桑尼向记者讲起了他计划的初衷,做美发师的妻子Yuki刚好很想去旅行,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到全世界去寻找美食,结交朋友。于是夫妻俩双双辞职,开始了他们浪漫的环球美食之旅。

  “美食之旅第二站到达中国”

  3个月前,桑尼夫妇从澳大利亚出发,第一站去的泰国,品尝学习泰国的美食一个多月后,他们到达环球之旅的第二站———中国。在中国,桑尼夫妇先去了上海和杭州,4月19日抵达西安。

  谈起对西安的感觉,桑尼说:“西安有很悠久的历史,小吃也很出名,我很早以前就听说过西安的羊肉泡馍,所以西安是此行很重要的一站。”说这句话的时候,“羊肉泡馍”四个字是桑尼用刚学会的中文说的,昨日中午他们还专程去吃了一顿羊肉泡馍呢。

  到达西安的第一天,桑尼夫妇就去吃了一回地道的西安小吃,记者问他们打算在西安呆多久时,桑尼笑着说:“没有具体的安排,主要要看心情了,等到呆腻了就走,但是现在还很新鲜呢。”结束中国的行程后,桑尼夫妇打算去美国然后是欧洲等国,继续他们的环球之旅。

  “让厨房变成有趣的聚会”

  昨日中午,在书院青年旅舍的厨房里,桑尼拿出一套自带的专业工具,要为大家现场做一道美食。

  他把鸡胸肉切成条状放在配好的酱汁里,“现在它们要做按摩啦!”桑尼熟练地“按摩”着鸡肉,“听到了吗,鸡在说我们太开心啦!”幽默的桑尼让厨房变成了有趣的聚会,笑声不断。“现在我要邀请美丽的蔬菜们一起跳舞!”桑尼微笑着搅拌着沙拉,很快造型像花朵的菜就做好啦,记者询问菜名时,桑尼说:“我做菜大部分都是自创的,就叫它‘小鸡和蔬菜的舞会’吧!”记者发现,做菜时的桑尼目光里有一种对美食的狂热。桑尼说:“做菜是我最开心的事,每做一道菜就像交到一个新朋友。”文/图记者王晓英实习生张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