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师辞职教学混乱“燕妮”学校学生集体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就读于哈市燕妮美容美发化妆学校的学生反映,近期授课老师和教工陆续辞职离开,教学、食宿也极度混乱,大部分学生交了几千元的学费却无法正常上课,便集体提出退学,可学校却一拖再拖不退费用。19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19日17时,记者在南岗区永和街21号燕妮美容美发化妆学校见到了准备离校的30余名学生。这些学生称,他们觉得学校要黄了,想向学校要回学费,可学校却不予解决。记者看到许多学生手中拿着盖有哈尔滨燕妮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印章的学习就业合同和花了800多元钱买来的饭票。这些学生大多都是外县来的,最多的学习了8个月,最短的才学习了1个月。有的学生交了3门课程5000多元的学费,却连一门课程都没学完。

  据该校学生徐芳雪讲,她家在吉林省延吉市,起初她无意间在网上看到燕妮美容美发化妆学校的介绍,其中学期三个月的发型全科班引起了她的兴趣,课程包括美发工具与仪器的认识保养及使用,漂染、挑染、七彩漂等全套美发课程。其招生简章中说,“燕妮集团拥有著名的大型美容会所,为学员学习、实习和开店提供了强大的技术后盾与产品支持。优秀毕业学员可直接分配到燕妮各大美容会所工作或推荐到相应的美容、美发机构工作。”3月末,徐芳雪满怀希望来到该校。她交了1180元学费,现在原本3个月的课程只上了22天,老师就陆续离开。当时选择该校还因为其承诺“如因本校原因不能正常上课,学费一律退还。”

  面对记者,该校副校长何玉兰介绍说,校长刘某几个月前贷款买写字间被骗,损失了六七十万元,所以校长今年没有心思办学。因为没有学生可教,该校的四位老师已走了三位。何玉兰表示,现在学校正在统计要退学的学生的学费,等28日请示了校长再退还学生未上完课程的学费。

  记者看到,许多学生手中拿着盖有哈尔滨燕妮美容美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印章的学习就业合同,在甲方(燕妮美容美发化妆学校)责任中写明“甲方在乙方学习、实习期满后进行考核,对成绩合格者颁发相关证书,推荐工作,并协助开店”。何玉兰表示该条已无法实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