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水松花江十日后注满马家沟“五一”现清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55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孙殿喜

  本报20日讯今日下午,有关部门实施马家沟倒提水工程,将松花江水引入马家沟,“五一”期间马家沟将流淌清水。

  14时许,记者在马家沟南直桥流段看到,一只巨大的水管正源源不断地将松花江水
注入马家沟内。一小时后,马家沟第十二个溢流堰内就出现了波光粼粼的壮美景观,吸引了一些市民驻足观看。

  据哈市内河综合整治管理办公室的赵德斌介绍,马家沟沿岸已建了12个溢流堰,每个堰对应一个泵站。倒提水的大致过程是:在松花江下游先将水放进第十二个溢流堰控制的河道中,抬升溢流堰,阻止江水回流,然后用泵站的水泵将水从第十二个溢流堰中向上游的河道逐级打水。

  该办公室管理科李宝林科长告诉记者,预计十天后,即“五一”之前,马家沟可倒提水50万立方米,市区中心段的12个溢流堰可全部注满清水,流入马家沟城区段17.6公里的河道。届时,河道最浅处为0.30米,最深处可达1.5米。

  据悉,由于今春的气温相对较低,松花江开江日期延期,与往年相比,今年马家沟倒提水的时间也相应晚了至少10天。不过,最近两天哈市的气温会回升,此次倒提水对马家沟的环境和沿岸绿化是个很好的契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