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顺义区龙湾屯镇加强村镇级食品安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1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宗广礼)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顺义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区龙湾屯镇为加强镇域食品安全管理,贯彻落实食品卫生法,组织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等10余名工作人员对该镇域内超市、饭店、民俗户、单位食堂、食品加工企业等10余家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存在的墙壁脏、垃圾乱堆、地面油腻、无工作服、食品过期、餐具摆放、操作间、库房不整洁、食品制度不完善等问题,镇采取五项措施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完善制度。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的单位,要求在2天内必须把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管理、食品保障等制度以及卫生许可证等证件上墙明示。

  加强管理。重点加强员工素质和食品生产加工的管理以及食品预购台帐管理,责令各单位员工要着工作服,对过期食品责令退回,确保食品有效期和绿色食品质量。

  优化环境。加强食品部门的屋内装饰,对墙面、地面、库房、操作间、卫生间的环境加强整修力度,清除死角卫生,确保干净整洁。

  完善设施。要求食品加工单位必须配齐消毒柜、碗柜、电冰箱、餐具架、食品架、垃圾箱等基础设施,确保餐具、食品摆放整齐,安全使用。

  限期整改。责令各单位针对本身存在的问题,按照检查提出的整改问题和要求,在四月底之前必须改善完毕,准备在五月份对各单位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回查,并采取绩效奖惩制对其进行考核和验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