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收到2080年发来的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他怀疑是外星人和他开玩笑,通讯运营商也困惑

  本报讯 (记者 朱俊博) “买了不到一年的新款手机,却收到了2080年的短信?该不会是外星人发过来的吧?”昨天晚上8点,市民赖先生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一件让他疑惑不解的事。

  赖先生说,他的诺基亚6230i手机。昨天凌晨零点,他突然接到一个短信息,打开一看,全是乱码。再仔细一看,发送这条短信的号码是“+86861300399285”,而时间却是2080年6月4日20点。这条短信让赖先生感到很蹊跷,他告诉记者,短信的发送号码,也就只是“+86”开头,后面跟手机号码,但这个号码不对,而且短信息内容也不能读。最奇怪的是,发送时间是2080年。“若是晚那么一小时或者一天的话,也许是网络堵塞造成的,这个却提早了70多年,难道是外太空发给我的?”赖先生说。

  就在记者采访的同时,赖先生的手机又响了,记者看到,同样是这个奇怪的号码,又发来一串乱码过来,而且时间也是2080年。当赖先生想将信息存储起来时,短信一下就不见了。

  为此,记者采访了通讯运营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短信接收到的是乱码,有时候是因为双方手机的使用语言不兼容造成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病毒。但是对于显示时间的问题,工作人员说,短信发送要经过通讯的平台,一般都是以本公司平台为准,为什么会出现2080年的短信息,他们一时也无法解释。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