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天生黑白脸 唇舌长巨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手术后,女孩终于初现美丽容颜

  本报讯身患罕见怪病的“半黑半白”女孩李燕近日经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整形手术后,“铁蛋”一样的右脸被“打”回原形,16岁的她第一次露出了美丽容颜。

  据了解,李燕是江西人,一出生全身就半黑半白,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没有进行治
疗。今年3月,小燕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不但半黑半白的皮肤没有好转,而且右边的半边脸、嘴唇、舌头都异常肿大。后来李燕只身来到广州求医。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科医生诊断其为典型的表皮痔综合症(又名“变异综合症”),身上黑色的皮肤为表皮痔,此外,她的右耳有神经性耳聋,右脸的巨型肿瘤、巨唇疑为脂肪瘤,呈糜烂状的舌头患脑回样性纤维增生。如此怪病齐集于一身,煞是罕见。由于李燕家境贫寒,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决定免费为其做手术。

  医生们首先着手解决李燕最急切的“脸面”问题。3月29日,经过近5个小时的手术,医生终于除去了小燕右脸的“肿瘤”,舌头和唇部增大部分也切除了,女孩终于露出清秀的脸庞。但是,医生发现李燕脸上的黑痣并不像预想中那样容易去掉,由于黑痣的角质分布不均匀,凹凸不平,厚薄不一,使得手术的技术难度相当大。为了慎重起见,医生用美国进口的超脉冲二氧化碳激光仪在小燕脖子上先做了试验性的治疗,效果非常好,黑色的皮肤目前已经露出了正常肤色。

  据医生介绍,下一步为李燕进行的手术是肿大耳朵的整形和病变皮肤的激光治疗。届时,李燕就可恢复成为一个健康的正常人了。(小磊雄昂卫国忠雷)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