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枪劫车逃窜10分钟后束手 警方对抓捕人员进行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今天上午,广州市公安局海珠区分局对在“4·14”抓捕战斗中,英勇抓获持枪拒捕疑犯的瑞宝派出所民警廖立深及瑞宝街四名治安员进行了表彰,并送上慰问金9000元。

  4月14日上午11时56分,海珠区公安分局接到事主报警称,发现被盗的一辆小轿车正停放在瑞宝辖内某花园。瑞宝派出所组织便衣民警伏击。守候两个多小时后,伏击人员发现
两名疑犯陈锦松(男,33岁,揭东人)、马锡忠(男,27岁,普宁人)前来取被盗车辆,立即上前抓捕。两名疑犯觉察后突然从腰部各掏出一支手枪,并驾车强行冲卡逃跑。

  两名疑犯驾车逃窜至东晓南路时,因塞车再劫持路面的一辆白色富康小车逃跑,窜入新滘南路边的一个工地,继续负隅顽抗。慑于民警的威慑力,两疑犯最终分别将手中的仿64式和仿54式手枪扔在一旁束手就擒。抓捕人员仅用10余分钟就抓获两人,缴获手枪2支、子弹8发。

  随后,民警在嫌疑人的暂住地缴获一辆作案用的日产风度小轿车和一辆广州本田雅阁赃物小轿车,并在日产小轿车内再起获两支仿64式手枪及三副被盗汽车的车牌。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4月份以来,驾驶小汽车持枪在海珠区、越秀区采取撬车门等手法,盗窃中高档小轿车6辆,被民警缴获的3辆汽车中1辆是作案车辆、另2辆是赃车。(王普张毅涛 廖顺达 赖国丰)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