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东莞宝马车祸续:司机酒后驾驶货车闯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东莞宝马车祸续:司机酒后驾驶货车闯红灯

红圈所指的是小汽车从货柜车底盘冲过之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东莞宝马车祸续:司机酒后驾驶货车闯红灯

吊车把出事轿车吊走


  本报东莞讯(记者王红虹、谢孝国) 东莞警方昨天下午3时通报记者:昨天凌晨发生的五人当场死亡车祸,已查明悬挂“粤Z5535港”号牌的车辆是假牌车,车上当场死亡的两女三男非外籍人士。

  事故原因:货柜车冲红灯小车醉酒驾驶

  据记者了解,直到昨日上午7时,在现场处理事故的东莞警方才陆续离开现场,其他处理事故的交警则继续留在事故现场的辖区东莞南城交警大队进一步调查取证。事后交警从违法处理中心调取事发时电子警察拍摄下来的记录、照片显示及相关证人证实,核载20吨的货柜车违法冲红灯是该起特大交通事故的“元凶”。

  据警方介绍,东莞五环路以内禁止2吨(含2吨)以上货车通行的规定自去年实施,该路段正是“禁区”,但平时仍有大量的货车违“令”而行。此次肇事货柜车为深圳市汇通运输有限公司的车辆,司机张晓黎来自湖北,目前已被刑事拘留。驾驶假牌车“粤Z5535港”的司机在通过路口时对路面情况注意不够,车速过快,事后被证实醉酒驾车。

  死者身份:非外籍人士一女死者身份待查

  经警方连续工作,昨日下午,死者的身份终于水落石出。经核实,死者中无香港及外籍人员。死者身份是:韩志刚,男,29岁,黑龙江人;赵华民,男,31岁,黑龙江人;金肇源,男,25岁,黑龙江人;谭春霞,女,重庆人;另一名无头女死者身份待查。事故中挂有“粤Z5535港”号牌的小汽车为假牌车,该车来历待查。

  昨日下午,一名男性死者的家属已经到达南城交警部门,女性死者谭春霞在东莞的弟弟也已经到达交警部门协助提供资料,其他死者家属尚未到达现场。南城交警称,正积极和黑龙江联系中,不过由于两地相隔实在太远,一时难以沟通到位。

  赔偿问题:货柜车买有50万元第三者险

  事故发生后,肇事货柜车司机被刑事拘留,所属的深圳市汇通运输公司已经派出员工前往东莞交警处理,据悉该货柜车已购5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而假车牌的汽车由于面目全非,初步认定为三菱小汽车,轮胎、排量、外观有明显的改装痕迹,不仅没有行驶证照,购买保险更是谈不上。

  据处理

交通事故的南城交警大队的某负责人介绍,货柜车冲禁区、冲红灯,小汽车无证照、司机醉酒驾驶等原因,都是事故责任划分的因素,需召开会议讨论后才发出事故责任鉴定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