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绑架男童索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30 新民晚报

  为满足物质欲望,一大四女生竟绑架男童并开出500万元的天价!前天,闵行区法院以绑架罪判处卢某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一错伪造产证骗银行

  今年22岁的卢某面容姣好,从小就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她不但成绩优秀,而且很有
舞蹈天分。11岁时她参加上海市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曾经近20次参加重大演出,并曾获中国文化部、中国舞蹈家协会和市艺术节组委会颁发的银奖、优秀奖和演出奖等。照理说,在她面前有一条“阳光大道”,她为什么反而打开绑架勒索的“黑暗之门”呢?

  原来,进大学后卢看到周围一些同学穿名牌、上高档饭店,原本纯朴的她思想也越发“活络”起来。于是,前男友刘某给她出了个“白用银行钱”的办法。

  2004年夏天,卢在刘的授意下偷出家中的房产证,并和刘一起将其伪造成权利人为刘的假房产证。之后,卢假装向刘“购房”,以此为由向银行贷款。2004年6月24日,她和中国银行金山分行签订了一份《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个人住房抵押借款合同》,贷得35万元。这些钱不久就被她和前男友挥霍、赌博花了个精光。

  后来银行发现有诈,紧急追款。刘向银行归还了其中一半,但卢却无论如何也还不了另一半欠款17.5万元,为此被银行告上法庭。

  再错绑架学童索巨款

  走投无路的卢为了还债,决定铤而走险,向另一名前男友的侄子下手。去年11月29日上午7时,卢向现任男友借到一辆白色轿车后,开到莘庄镇一所中心小学门口。

  男孩小强(化名)只有8岁,对这个面熟的“漂亮姐姐”毫无戒心。“你妈妈从外地回来了,让我带一些东西给你,你跟我来一下。”卢声音温柔,小强便随着她上了车。

  安顿好小强后,卢在路边的小店里买了一张电话卡,给小强的父亲贾先生打去了威胁电话,学起电影里绑架犯的口气:“你的儿子现在在我手里,我准备把他送到外地去。限你在今天中午12时前准备好500万元现金,否则我就杀了你的儿子!你不许报警,也不准跟家里人说,否则……我不是一个人,是一个严密的组织,不信你可以试一试!”

  孩子被绑架了!远在海南办事的贾先生立即委托在上海的兄弟向公安机关报案,自己则心急火燎地赶回上海。

  落网亲自取款露行踪

  下午,贾先生向卢“报告”,自己已凑了40万元,剩下的钱也会尽快给她。接到电话,卢为自己“初战告捷”而沾沾自喜。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安分”的小强却在她不在时,在招待所房间内和父亲通上了电话。

  当晚6时30分,小强一个电话打到了贾先生的手机上:“爸爸。”听到儿子的声音,贾先生十分激动:“你在哪里?”“我在东华大学旁边的一个招待所里。”聪明的小强说。

  贾先生立即拨通公安机关的电话。公安民警飞速向被害人所在区域赶去。晚上7时许,小强被成功解救。

  而此时的卢早把小强忘得一干二净,正忙着赶到“交钱地点”淮海路百盛商场。晚上7时,贾先生根据公安人员的指令,明确告诉卢已经到达指定地点。而狡猾的卢这时开始做贼心虚,她本想雇一名出租车司机帮她去取钱,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为了得到巨款,卢决定铤而走险,亲自出马!于是,她壮着胆子向商场走去。但在二百永兴门口,卢就被公安民警擒获。

  考虑到卢是初犯,而且认罪态度较好,法院最后酌情从轻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点评】

  一个自小受到家庭溺爱,有着一定专业特长,且在高等学府深造的大学学子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实在令人扼腕。卢某的犯罪,不但给当今有的家庭重物质生活、轻心理关怀敲响了警钟,也提醒学校,教育不能重成绩特长、轻思想素质。

  本报记者宋宁华通讯员杨克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