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高级教师为流浪猫做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6:07 深圳晚报

  “我养这些小动物不是因为喜欢,是因为它们有生命,应该得到尊重”

  中学高级教师为流浪猫做饭

  本报记者曹颖报道秦老师是罗湖一所中学的高级教师,她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还特别关心周围的小动物,尤其是那些流浪猫和流浪狗。她说:“我养这些小动物不是因为喜欢,
而是觉得它们无家可归太可怜了。小猫小狗也是生命,它们也应该得到尊重。”

  与小动物组成一个家

  今年52岁的秦老师至今单身,她一个人住在学校分的宿舍中,每天与她朝夕相伴的一只小狗贝贝和两只小猫咪咪。秦老师告诉记者,贝贝是一位朋友送给她的,当时朋友家里养的母狗生了一窝小狗,由于家里狗狗太多了,朋友无力喂养,秦老师不忍心看着小狗刚出生就变成流浪狗,就收养了一只。而两只小猫则是小区里的流浪猫,它们刚出生不久便被主人丢在外面,每天晚上两只小猫在外面叫得很凄惨,秦老师觉得它们实在太可怜了,就把它们抱回了家自己喂养,这一养就是5年。

  秦老师说:“我养它们也不是因为我喜欢养宠物。我只是觉得把它们丢在外面实在太可怜了。他们的生命像人的生命一样值得尊重。”每每在路边看到流浪猫、流浪狗,秦老师就很想把它们抱回家来,可是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把所有的流浪猫、流浪狗都收养到家里。于是,每天晚上秦老师都会多准备一些饭菜,放到小区内流浪猫经常出没的地方,她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收养它们,这样做至少不会让这些小动物饿死。

  动物与人也应和谐相处

  昨天,记者来到秦老师家中,看到她把阳台改装成3个小家伙的“家”,由于空间比较狭促,秦老师请人把家里一个柜子改装了三个门,作为它们的窝。3个小家伙在这个小空间里相处得很和谐。看到记者拿出相机拍照,活泼的贝贝伸出小脑袋拍pose,而两只猫咪则害羞地躲了起来。秦老师说:“3个小家伙住在这里也挺委屈的,可是总比在外面流浪要强得多。”

  秦老师告诉记者,因为帮助这些流浪小动物,她结识了很多同她一样关心小动物的爱心人士,并且和他们成了好朋友。这些朋友每个人家里都是“猫满为患”。闲暇时,秦老师常常思索怎样才能真正帮助这些小动物,她觉得单靠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现在流浪小动物已经成了一个社会问题,应该引起政府的关注。秦老师还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对于养宠物的人士应该采取低收费、高罚款的办法,对那些不文明养宠物的行为从重处罚,得来的罚款可以用于从事流浪宠物的收容、绝育等工作,另外可以把社会上的关爱小动物的人士集中到一起,办一个宠物协会,在社会上广做宣传,帮助市民树立关爱小动物观念。她说:“真正和谐的社会不单是人与人之间和谐,人与动物也应该和谐相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