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给困难劳务工送上关心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4:11 深圳特区报

  给困难劳务工送上关心帮助

  “关爱职工劳务工”活动在宝安启动

  【本报讯】(记者王明祥)日前,宝安区召开“企业代表、劳务工代表座谈会”、“劳模代表座谈会”,正式拉开“关爱职工劳务工”迎“五一”系列活动。劳务工代表们受
邀请与区委领导、工会负责人、企业管理者座谈,畅谈他们的希望与要求。宝安区总工会还将在活动中对辖区内特困劳务工进行慰问帮扶。

  由宝安区总工会牵头组织的这次“关爱职工劳务工”迎“五一”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职工劳务工感受到自己节日的温暖和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系列活动受到区委、区政府重视,宝安区委副书记张洪华参加了当日上午举行的企业劳务工代表座谈会,他诚恳记录了劳务工代表们提出的解决就医难、文化活动少等问题,并表示希望这样的交流座谈以后可以日常化地保留下去。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各街道总工会、工委会、基层工会将在近期向工人下发《工伤或患病劳务工情况调查表》,在对表格填写内容的真实性进行认真审核后进行逐一统计,对这些困难劳务工进行慰问和帮助,力争做到每一名困难劳务工都有人管、有人帮。区里要求,在调查走访困难劳务工时,要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了解他们的心声,做好思想工作。

  【又讯】20日下午,宝安区召开迎“五一”劳模代表座谈会,区委宣传部长李桦到会组织座谈活动并与劳模们交流。

  当天的劳模座谈会上,现年84岁、于1959年被评为全国劳模的李荣先生,于去年被评为全国劳模的劳务工女青年郭如贞,以及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富源集团董事长缪寿良等都积极发言,表达对建设祖国、汗洒宝安的豪迈热情。宝安区委宣传部长李桦表示,宝安改革发展26年来各项事业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全体劳动者的辛勤劳作,而劳模正是这些奉献者们的杰出代表,他希望劳模们能不断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提高自身素质,在全区职工中起到率先垂范、言传身教的作用,为建设宝安再立新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