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配一把家门钥匙交给社区 文晖街道独居老人这么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4:43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一百多位市民聚在流水西苑社区门前,其中有一多半是老人,其他是替老人们来的子女,他们愿意多配一把家门钥匙交由社区保管,以备不时之需。

  一个月前,文晖街道在流水西苑试点,在社区推行独居老人“金钥匙”行动,根据老人的意愿,替他们保管家门钥匙,并由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组织成立服务小分队,专为这些独居老人服务。

  为了更安全地保管这些独居老人的家门钥匙,社区制订了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钥匙必须由两位社区干部同取同用,开保险箱取钥匙时一旁还有高科技的电子眼即时监控。

  这项便民服务试行一个月后,街道收到了10多封感谢信,其他社区的老人也来询问此事,希望也能在他们社区推行,文晖街道于是决定将此项服务在其他5个社区推广,并在快报的报道中表达了这一想法(详见都市快报4月19日第3版),告知有需要的老人。

  在昨天上午的推广仪式上,有5位独居老人带来了已经配好的钥匙,当场与各自的社区签了约。

  如今,文晖街道的6个社区都建起了应急小分队和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另外还各增加一支由各社区的党员、积极分子组成的夜间巡逻队,每晚保证有6至7位参加巡逻;每位巡逻人员身上都有一份与社区“结对子”的独居老人名单,巡逻时,上门访问一次,有老人需要帮忙的,就帮着做点事。

  文晖街道希望辖区内有更多的独居老人与社区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会尽一切努力使老人和老人们的子女满意、放心、安心。(记者严峰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