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关部门帮新人“支招” 如何避开婚纱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彭岚 黄振琳) “玫瑰陷阱”引发热议,婚纱照市场如何规范?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工商、消协及服务业主管部门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

  物价部门:没有明码标价可投诉

  很多影楼对一些项目定价并不明确,常常是服务人员随口报价,随意打折,致使一
些价格水分特别大。武汉市物价局服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影楼的所有服务都应明码标价,在顾客消费前向顾客出具正规的价格单据,征得顾客同意。如果双方在明码标价的基础上约定进行各种消费,就没有问题;如果强迫顾客购买的产品、服装等未明码标价或乱叫价,顾客可向物价部门投诉。

  消协建议:提前签订书面约定

  省消委投诉部主任谢燕介绍,婚纱摄影是消费者投诉比较集中的消费领域,主要集中在以下问题上:强迫顾客购买化妆品,极力推荐各种多加钱的衣服,强迫顾客加钱选照片等。作为婚纱影楼集中地,江汉和江岸区消协接到此类投诉比较多。

  消协工作人员说,很多纠纷都与影楼口头承诺项目不兑现有关,消费者也拿不出证据来。因此,消费者要提前与影楼签订书面约定,内容尽可能具体。合约上的项目,一定要找到实物来对照。比如30寸水晶相框具体是什么样子?油画效果到底是什么效果?做到心中有数,防止影楼偷梁换柱。

  江汉区消协提醒消费者,对影楼服务人员的所谓“心理战”,不要盲目听信;将在影楼消费的单据保存好;最好是先交定金,拍照完毕后再付全款。

  服务管理部门:制定行业自律规范

  江汉区消协表示,将推出婚纱影楼行业规范的格式合同,以规范市场,维护消费者权益,让双方签更明晰的合同,明确好责任和违约责任。

  武汉市饮食服务管理处龚处长也表示,针对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反映的问题,将对婚纱影楼行业开展调查,制定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自律规范将从使用规范合同、明确服务项目、明示价格等方面,对影楼进行约束,保护消费者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