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后人有130多个 百岁太婆“随哪个的生日都记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5: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包东喜 通讯员 卢德耀 周虹 徐青龙) “婆婆,我的生日是哪天?”“六月初三!”“老四的生日哪天?”“你老公的生日都不记得,六月初四呀!”……昨日,江夏区金口街范湖社区居民陈金香“考起”婆婆廖老太的记性。

  “五代人了,她随哪个的生日都记得!”陈金香是老人的四儿媳。廖老太今年103岁,生育了5个儿子、3个女儿,孙儿、外孙就有37个,如今老人的第五代———玄外孙都已经
上小学了。老人的四儿子葛玉庭扳着指头算:太婆以下的后人有130多个!太婆记性好,谁的生日到了,她都要念叨。

  “我吃了很多苦,儿女小的时候,为了躲日本人,他爹用箩筐挑着几个孩子从鄂州逃难到这里!后来,儿女们有了小孩,我又要照顾他们,最多时一年得了4个孙子孙女,我同时用脚盆、摇窝、夹椅带他们,闹起来哭的哭、笑的笑,有的要吃,有的要尿尿,好不热闹,我忙得团团转!”老人指着坐在旁边的四儿子葛玉庭,笑着说起往事。

  “婆婆每年都到我这里住上大半年,跟我感情很好!当年我刚结婚3天,葛玉庭就回部队去了,婆婆就像待亲闺女一样,经常和我睡一个床,晚上手不离蒲扇,替我赶蚊子!”陈金香说。

  “我活了100多岁了,有寿啊,儿孙孝顺,也享了儿孙很多福!”老太太夸起儿孙们的好。老人百岁时,后人们能来的都来了,鞭炮放了好几箱,摆了酒席12桌,光小孩就有20来个。看着来来往往的后辈们,老人笑得合不拢嘴,摸摸这家孙子,抱抱那家孙女,还跟所有的人照了一张全家福!平常,晚辈也总要抽时间来看望她,带上她爱吃的苹果、点心!

  老人爱身边的儿孙,她每天很早就起来,除了走动,就是关心重孙上学过早,催着儿子媳妇起来弄饭给伢们吃!最近,幺儿子家得了外孙,远在河南,由于孩子才出生三个月,无法送回来看看。这些天老人常说:“也不知道那个娃长得啥样,要是能看看才好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