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垃圾搞募捐 娃娃筹钱救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夜色中,龙祥路西藏花园附近,几个八九岁的孩子在向行人募捐。一个破旧的小塑料袋中,装着皱巴巴的一堆钱币,这两百多元钱,是他们卖废品、募捐得来的。昨日,他们将这笔钱交给了老师,希望可以挽救他们身患白血病的同学缘缘……

  街头募捐孩子们遭误解

  “叔叔、阿姨,给我们捐点钱吧!”前日傍晚,龙祥路西藏花园附近,成成和六七个同学在人群中来回穿梭,他们都是附近龙爪小学的学生。“走开,小骗子……”两个男子粗暴地回绝了他的请求,成成忍住眼泪,走向下一个路人。从下午4时到晚上7时,他们已碰到不少类似的拒绝。

  “也难怪,现在骗子这么多,卖花的、发卡的,动不动就抱着人要钱……”龙祥路一家平价商店的老板向先生说,这几个孩子一直活跃在他的店铺周围,一举一动他都看在眼里。“刚开始我也不太理解,后来得知他们是为一个得了白血病的同学募捐,我非常感动。”向先生说,一晚上这些孩子受到了不少路人的怀疑,他感到非常痛心。为此,他多次帮这些孩子证明,他的女儿华华了解情况后也加入了募捐的行列。

  为救同学放学后捡垃圾

  “下午开班会,我把缘缘得白血病的事情在班上宣布了,孩子们当时就哭了。”三年级三班的老师王利华说,下午放学的时候,婷婷和其他几个孩子开始捡垃圾。“他们把平时喝完就丢掉的矿泉水瓶子收集起来,从地上捡起废报纸、纸板去卖,完全是自发的。”

  晚上7时,三年级年级组长李晓芳老师发现了这些穿梭在西藏花园附近的孩子。“刚开始我还奇怪,这些孩子怎么放学了不回家,从孩子们嘴里知道事情的真相后,我的眼眶就湿润了。我们也在酝酿着如何帮助缘缘,没想到这些孩子走在了我们前面,真是有些惭愧……”李老师说,发现孩子们屡遭误解后,她帮助孩子们规范了募捐行为。“首先要敬礼,说明情况的时候不能嬉笑,接到募捐后不能转身就跑,要再次敬礼后才能离开。”李老师陪同孩子们一起募捐到9时,在孩子们都安全回家之后才离去。

  爱心还在延续……

  昨日上午,在华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病房内,缘缘的母亲正在为她洗脸。缘缘坐在病床上翻书,瘦弱的她性格内向,看起来有些憔悴。

  母亲杨云萍说,他们一家来自安岳,在成都经营一家杂货店。目前由于缘缘的病存活率不高,医生建议让缘缘回家休养。“现在她最害怕的是我们放弃她,我离开一步她都不肯,她一直相信自己的病一定能治好,我该怎么面对她……”杨云萍泣不成声地说,现在家中一共只有两万多元的存款,等这笔钱用完了,他们就出院。

  昨日上午,婷婷将前晚筹到的近300元交给了王利华。昨日一天他们还在学校发动其他同学为缘缘筹集了近1000元。昨日傍晚,王利华老师打来电话称,婷婷他们下午放学后又去募捐了,“这次募捐的队伍扩大了,还专门制作了一个红色的纸箱子……”

  记者简强刘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