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装弱智 拿作废秘鲁币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8: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锦州讯(记者尤宏韬)用作废的秘鲁币冒充美元骗钱败露后,亮出刀来动手抢劫。

  近日,锦州公安机关破获了用作废的秘鲁币充当美元的特大诈骗、抢劫案。

  4月16日,犯罪嫌疑人古某装成弱智,上车后掏出一张“美元”买票,乘务员没卖给古某票。此时犯罪嫌疑人王某“好心”为古某买了一张票。两人聊起天,“这是我当海员的
哥哥从国外带回来的,我还有一沓呢。”古某说。

  王某当即掏出300元钱,买了一张“美元”。犯罪嫌疑人姜某也凑上来,自称银行职员,“检验”后也掏钱买了两张。犯罪嫌疑人田某也在旁边帮腔,要购买。

  此时坐在车后部的朝阳人李某动心了,用9200元钱买下了数张“美元”。刚交易完,古某等人就要下车。此时李某发觉上当,提出不买了。“银行职员”姜某掏出刀,“不买不行”。4人下车,坐上了一辆一直跟随的红色桑塔娜轿车逃走。

  4月18日,锦州警方在锦州市凌河区松坡路附近抓获姜某、王某和负责开车接应的张某3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人民币1.5万余元、作废秘鲁币(500元面值)100张以及手机等物。后又将逃到外地的田某和古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诈骗、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供认另外两起诈骗案。

  (感谢锦州市公安局张国斌协助采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