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菜博会”中的五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您想看看直径超过半米长、重达150公斤的南瓜吗?您想在一片完全由“西红柿树”、“黄瓜树”、“香瓜树”、“西瓜树”组成的“菜树林”里漫步吗?那么去第七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吧。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的本届菜博会,与前六届相比,进一步扩大了展示规模,延伸了展示内涵,创新了展示形式,打造出不少新的看点。

  农业科技奇观

  在面积达10000平方米的奇异蔬菜瓜果展示厅,利用可控条件下的蔬菜瓜果潜力栽培技术,用人们最常见的蔬菜瓜果诠释科技,让你在观赏的同时感受科技的神奇和奥妙。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依靠现代农业科技培育出的重达150公斤的“巨无霸”南瓜、1米半长的吊瓜、两米长的丝瓜和蛇瓜,还有60棵由“西红柿树”、“黄瓜树”、“香瓜树”、“西瓜树”组成的“菜树林”,这里是一处集现代科技农业奇观、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农科大观园。

  南果能北移

  南方果树在北方的栽培,一直以来并没有实现突破。但在本届菜博会上,将首次引进适宜保护地栽培的南北方果树和盆景展品。徜徉其中,既能看到梨、李子、葡萄等常见的北方果树,也能一睹枇杷、柑橘、菠萝等“南果北移”的风姿。其间穿插点缀艺术廊架、休闲景点,3000平方米的果树厅集盆景观赏、研究、销售于一体。

  药用果蔬崭新理念

  本届菜博会新设立的5000平方米的药用作物厅,以宣传保健性、知识性、新奇性为主题,通过实地栽培与园林景点,重点展示一些经济价值较高、观赏性较强的中药材品种及药用蔬菜。药用作物涵盖很广,既有珍珠花菜、紫背天葵等药用特菜,还有黄芪、何首乌、薄荷等中草药作物。

  名优花卉中西合璧

  本届菜博会首次设立“花都”花卉厅,总展览面积5000平方米,集中展示鲜切花卉、观光食用花卉、园林花卉、居家花卉的品种性状及生产模式,是一处集游览观光、科研科普、示范栽培为一体的大型花卉专业园。届时,在园内既能看到月季、菊花、红掌等国内传统品种,也能看到石槲兰、文心兰、郁金香等洋品种,展现给与会观众一幅四季如春花烂漫、中西结合满庭芳的迷人景象。

  台湾展区闪亮登场

  为推动海峡两岸农业及农产品的交流和贸易,第七届菜博会首次设立台湾展区。100个台湾展位重点展示中国台湾地区的热带水果、蔬菜及生产资料,成为第七届菜博会展位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李萌博

  

“菜博会”中的五大看点

  百果园中的“喜悦”(本版照片由李萌博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