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部:交通事故易发地区、多发群体要作为安全宣传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杨维汉)公安部21日要求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把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区和容易被交通事故伤害的群体、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多发群体作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教育,务求实效。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说,要把大中型客货运输车辆驾驶人、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摩托车驾驶人以及驾龄在3年以下的机动车驾驶人作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
,使他们养成遵章守法、文明驾驶的习惯;要建立重点驾驶人安全宣传教育档案,逐一登记造册,并根据违法、肇事情况,定期开展宣传教育;要加强对青少年特别是中小学生的教育,培养熟悉交通法规、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一代新人;要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内容,紧紧依靠基层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交警队、派出所和乡镇政府、村民委员会的作用,充分利用乡镇农村广播站等不断深化“交通安全村”创建活动。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要切实通过实施宣传教育工程,把握宣传教育工作重点,改进宣传教育工作的形式和内容。在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上下功夫,在实现道路安全畅通上见实效,促进人、车、路的协调发展。使全社会人人受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人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人人提高交通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使每一名驾驶人都了解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后果,养成遵纪守法、文明驾驶、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实现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明显下降的目标。

  “每一位民警都要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执勤执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刘金国说,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交通管理部门要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业务工作,放在与执法和管理同等重要的位置,落实领导责任制,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检查考核,确保宣传教育工程的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