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来沙尘将再袭北京 环保部门发出控制扬尘指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张淼淼)记者21日晚上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明日大风裹挟外来沙尘将再次袭扰北京,预计空气质量将再次下滑至重度污染。

  据介绍,21日上午,蒙古国中部和我国内蒙古中东部再起大范围沙尘暴,下午沙尘暴区域扩大,强度增强。被强风卷到高空的沙尘随着西北气流向北京袭来,预计将于21日前半夜袭扰北京,同时还伴有3到5级的偏北风。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的专家在分析此次沙尘暴对北京的空气质量的影响时表示,浮尘颗粒小、质量轻的沙尘,将会最先到达北京,颗粒稍大的沙尘将会在晚些时候进入。

  专家预测,这股沙尘在北京停留的时间较长,预计22日上午才能逐渐结束。受其影响,22日上午北京空气质量将下滑至重度污染。专家表示,此次沙尘天气对北京的影响24日将完全结束,届时空气质量将会彻底转好。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环保局已于21日中午向有关单位发出了启动《大风沙尘天气扬尘污染控制预案》的通知。目前,北京市有关部门、各区县政府按照职责已经启动了相应预案,并通知到各工地和道路清扫作业单位,同时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大风和沙尘来临时,施工工地将停止土方作业、拆迁施工和渣土运输,各保洁公司将及时上路进行道路清扫和冲刷作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