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窑湾边防检查站截获6名涉嫌偷渡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大连4月21日电(孙模同、帆博)经过几天几夜的蹲守,4月19日深夜,辽宁公安边防总队大窑湾边防检查站成功破获一起偷渡案件,1名“蛇头”和6名偷渡人员落网。

  4月中旬,大窑湾边检站接到情报:近期将有一批人员准备从大窑湾口岸偷渡出境。他们立即部署警力进行严密布控,并加大了盘查堵截力度。

  为防止偷渡人员利用集装箱偷渡,执勤官兵按照反偷渡工作预案对港区停靠船舶和集装箱场站进行严格检查。

  4月19日21时30分左右,7名不明身份的人员在大窑湾港区3号门附近出现,形迹十分可疑。顶着7级大风冒雨蹲守近2个小时的20多名大窑湾边检站官兵如神兵天降,当场将他们抓获。

  经过初步审查,7人当中福建闽侯籍的林某为“蛇头”,6名偷渡涉案人员均为福建省福清人。4月10日至4月17日间,他们先后乘火车、飞机赶到大连,藏匿于大连开发区某旅店内等待时机。

  当日,“蛇头”林某想趁夜间风大雨急之机实施偷渡。6名偷渡人员分乘两辆出租车到达大窑湾港区3号门附近,准备秘密潜入集装箱随船出境,结果却被蹲守的官兵当场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