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球奖”近60万奖金鼓励公众参与环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顾瑞珍、南辰)在第37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2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获得了“地球奖”的近60万元奖金。

  “我国的环保仅靠环保总局的力量是不够的,它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参与。在本届地球奖的获奖者中,有工程师、农民、教师、有领导干部也有民间环保组织负责人,正是这些集体和个人谱写了环保工作的新篇章。”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在颁奖仪式上说。

  据悉,本届地球奖共设个人奖10名,每人奖励4万元;提名奖10名,每人奖励1万元,团体奖3家,每家奖励3万元,总奖金额59万元,是目前我国覆盖领域最多、单项个人奖励最高的环境奖。

  此次获奖的个人中包括业余从事环保工作15年,研究发明环保节能技术39项的山东省苍山县交通局高级技师刘宝敬;有多年自费回收废旧电池30多万节、组织中外志愿者两万多人次绿化衡水湖的河北省衡水市地球女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赵鸿;还有年过半百,自费走遍国内11个大城市宣传“拒绝塑料袋,重提菜篮子”的浙江永嘉县农民陈飞。

  “地球奖”是经国家环保总局、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批准,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与香港地球之友环保组织于1997年共同设立的环保奖项,旨在表彰社会各界人士在保护环境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