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乐意听这样的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26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昆明城风和日丽,云南大学礼堂内掌声不断。省政协主席杨崇汇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用”所作的主题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

  “我们从小就学政治、历史,今天又上了特殊、生动的一课。省级领导给我们讲政治谈历史,分析当前形势这还是第一次,感到收获很大。”余锦华同学说,以前我们对中国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了解不深,听了杨主席的报告后,对这一制度有了较全面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执政后,坚持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存在、合作共事,创造了世界政党制度的新模式。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杨崇汇的报告深入浅出,说理透彻,融知识性、思想性、针对性、权威性于一体,深深吸引了师生们。许多同学就“我国现行制度与西方的两院制有何分别?”“针对腐败问题,如何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人民政协如何在促进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方面发挥作用?”等关心的问题,以书面的形式传递了很多纸条给杨主席。杨崇汇对所提问题一一作答,并表示将抽时间与同学们作进一步沟通。

  “今天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对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具有重要的作用。”李雪峰同学说:“这样的报告生动活泼,意义深远,我们乐意听这样的课。” 张瑞芳(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