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湖三园”昨点燃休博圣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41 青年时报

  杭州打出口号:用休闲改变人类生活。昨日,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的主园区———“一湖三园”(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园、杭州世界休闲风情园、杭州东方文化园)正式开园。今晚,一场为期半年的休闲盛会将拉开大幕。

  圣火向四大主园区传递

  从长江三角洲14个城市巡游后来到萧山的休博圣火被分成四个火种,向休博会四大主园区传递。昨天上午11点左右,四颗火种点燃了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杭州世界休闲博览园、杭州东方文化园、杭州世界风情园的圣火台。

  休博会期间,将举行200多个会展、节庆、文体、经贸、旅游等活动,而主园区“一湖三园”的分工也非常明确。

  其中,主场馆休博园投资35亿元人民币,占地3000多亩,是开幕式、百城馆、休闲大会、闭幕式等活动举办地。

  百城馆中,近100个世界各地的著名城市和风景旅游特色城市在这里设城市馆,其中一天作为该参展城市的“城市日”。而市民们喜欢的环球嘉年华也设在休博园内。

  明起市民可购票入休博园

  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湘湖旅游度假区,规划总面积达51.7平方公里,是以湘湖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为基础的大型休闲度假区。市民可以欣赏到“一湖、二堤、三岛、四亭、五码头、六停车场、十二座桥”的美丽景色;以及跨湖桥遗址展厅,休博会期间将展示“一湖秀水、两岸美景”。

  世界风情园是集客房、餐饮、商务于一体的休闲度假、休闲娱乐、会议宴请的场所,毗邻世界休闲博览园、风情园,占地1800多亩,由度假酒店、度假别墅与风情园构成。

  东方文化园景区占地2700亩,总投资9.5亿元。园内以周易八卦布局,2728米长的彩绘文化艺术长廊贯穿全园,展示东方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深厚底蕴,可以向宾客提供商务、会议、休闲、度假疗养服务。休博会期间,将举办东方国际佛乐大典、文化遗产休闲体验之旅等系列活动。

  从4月23日开始,市民可以购买休博会的门票进入休博园,售票热线为0571-82880222、82880333。

  ■休博会·预告

  有龙舟节还有野外拓展

  时报记者 吴 洁 通 讯 员 潘湘红 孙美琴

   时报讯 作为2006年世界休闲博览会西湖分会场,西溪湿地在4月24日至5月31日期间,将举办西溪龙舟节,有10多支龙舟表演队参加。还将推出西溪农家休闲游,其中有夜游、生态夏令营、家庭趣味农家乐等内容;并将举办西溪火柿节,游客可以观看到西溪传统民俗文化表演,参与赏柿、品柿、购柿和论柿,品尝西溪美食节上的各种美味。

  4月23日上午,列为本次休博会观光活动的大清谷野外拓展运动项目,将由4支野外拓展运动团队展示野外拓展运动的技能、技巧等。

  ■休博会·服务

  两天取缔171处无证摊点

  通讯员 姚红梅 时报记者 陈小亚

   时报讯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两天,延安路百大天桥、解百天桥、凤起天桥上,曾经猖獗的流动摊贩消失了。

  为迎接休博会,从4月18日—4月30日,杭州市行政执法局对无证路边摊等违法行为实行集中大整治,两天内已取缔了171处大大小小的流动无证摊点。

  为应对无证摊贩的“游击战”,执法队员采取了“错时上班”的措施。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傅一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