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偶遇昔日心仪女孩 小伙广发"爱情告白"寻觅梦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5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庞村 胡玲玲)“事隔将近一年后的再次相遇,不曾想我的目光依旧被你深深吸引。今早的擦肩而过,还是让我怦然心动……我已决定不能只要自己品味这滋味,而要让你知道,有这么一个痴情的人,一直在注视着你……”昨日中午,为了能找到暗恋3年的心仪女孩,已毕业一年的小梁委托朋友在母校广西大学校园内广发自己这份“爱情告白”。

  偶遇女孩 默默暗恋了三年

  小梁2001年就读广西大学时,利用勤工俭学的机会当微机房兼职管理员。2002年夏天一个晚上,小梁在微机房值班时,偶然的机会对一位女孩产生了好感,并悄悄记下她的姓名。

  在以后的日子里,小梁多次在校园里遇到这位女孩,但都没有勇气表白,只是默默注视着女孩的背影。

  意外邂逅 小伙追公交决心表白

  2005年小梁毕业参加工作。日前,他准备到广东佛山开创一番事业,并购买了21日下午5时开往佛山的火车票。

  21日上午,小梁回到广西大学准备与朋友话别。刚要跨进学校大门时,与一个女孩擦肩而过,而这位女孩就是令他魂牵梦绕三年的那位。小梁一下子愣在那里,转过身时只见女孩已登上34路公交车。这时,小梁意识到,如果再不向女孩表白,可能以后就没有机会了。想到这,他冲上后面跟来的另一辆34路公交车,希望能追到那个女孩子。

  一路上,小梁不敢有丝毫放松,两眼紧盯着窗外,尤其是每一个上落停靠站。但让他失望的是,一直到34路车到达青秀山终点站,他始终没能见到那位女孩。

  心潮起伏 雇人帮忙散发“爱情告白”

  从青秀山回来的路上,小梁心潮起伏,一边为自己没有拦住女孩表白而懊悔,一边想着如何在离开南宁前让女孩知道自己的心思。

  21日上午10时许,小梁回到西大后,找到一家文印店,经过一番考虑,手写了这份“爱情告白”,最后让文印店的工作人员帮忙输入电脑,还在上面设计了两个叠加的心形图案,总共印了600份材料。

  中午,他找到两位朋友,以每人50元的报酬让他们帮忙在西大中区食堂和6B宿舍区散发,希望那位女孩看到。

  等待奇迹 让她知道自己的心声

  21日13时许,记者在广西大学见到了小梁。“如果早上没有遇见她的话,我下午就走了。但既然遇到了,我不想再错过,我只想让她尽快知道我的心声,我也把去佛山的火车票退了,再等一天看是否会有奇迹。”小梁腼腆说道。

  观点碰撞

  是张扬还是勇气可嘉?西大学生旁观小梁的“爱情告白”褒贬不一

  小梁这份“爱情告白”在西大学生当中掀起不小波澜,对于小梁的这一做法,他们也是褒贬不一:有的觉得其勇气可嘉,有人认为这样过于张扬,不少女生还认为小梁的行为过于自私而忽略了女方的感受……广西大学法学院的李同学接过记者递过去的传单看后表示,他不反对这种示爱的做法。“如果我有了心仪的女孩,说不定也会采取这样的方式。”李同学说道。

  “上次有人在宿舍那边搞了个气球拉了条横幅,上面写着‘×××,我爱你’的字样,这次又有人派发传单告白,虽然我从没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我个人表示支持。”黄同学说完露出一个笑脸。

  当然,也有同学反对小梁的做法。

  小陈是小梁以前的室友,目前留校工作,对于小梁的做法,他表示能够理解,但是却不太赞同。“小梁太执著了,以前就是这样的性格。不过在我看来,这种途径不太好,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不应该太公开,发传单示爱不如直截了当地向对方表白。”文传院的于同学是位女生,她认为小梁的行为虽然是个人行为,但还是会给表白对象造成困扰,“传单上写出了那个女生的名字,这肯定会影响到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的。”

  编后语

  小梁的“爱情告白”让人禁不住感叹“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涵义,爱一个人固然需要表白,就像电影里所说的“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一样。然而,怎样示爱、怎样表白爱慕之情才能不伤大家和气,既考虑对方的感受、社会影响,又可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爱情告白”中的对象是正在学校念书的女生,散发“告白传单”的场所是校园,这种“创意”还得好好掂量掂量。有没有更佳的示爱方式呢?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他与她心里知道了。编辑:王香菊作者:庞村 胡玲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