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澳柯玛新掌门“亮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5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陈修华)利用已到位的市政府注资的首期资金,保持企业稳定;加大对占用资金的清欠力度,解决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保障股民利益,对企业集团实施“瘦身”战略……在今天青岛澳柯玛集团举行的新任领导新闻见面会上,澳柯玛新任“掌门人”姜培生和另外新上任的重量级人物董事局副主席李蔚正式通过媒体和公众见面,并发布了当前的施政纲要,确保企业保持稳定和持续发展。

  “我们这是首次对外发放新印制的名片,先发给记者朋友们。”今天下午5时30分,在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家媒体记者的期待下,新上任的澳柯玛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党委书记姜培生和董事局副主席李蔚正式出场。一落座,姜培生便谦和地对记者们表示,首先代表澳柯玛集团对近期来全国各类媒体的高度关注表示感谢,此次见面会只是想直接和媒体进行沟通,给广大澳柯玛产品消费者及股民们一个正确的认识。

  姜培生介绍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目前澳柯玛集团新一任领导班子全部到位并投入到工作中去,企业保持正常运转。一切工作正按照预期的目标进行。为了让外界对当前澳柯玛集团有更直接的了解,今天下午澳柯玛集团还组织媒体记者到开发区工业园进行了现场采访。

  “目前企业还面临一些困难,但在各界的帮助下尤其是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这些难关一定能渡过。”姜培生指出解决当前问题的四项举措:首先是利用政府对企业的注资,使企业保持正常运转和职工队伍稳定。目前市政府承诺的三亿元资金首期已经全部到位,并投入到生产中去;二是加大清欠力度,保障股民利益。针对过去企业占用上市资金的局面,将在政府支持下对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解决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稳定澳柯玛在股民中的信心;三是在政府部门帮助下,协调和银行的信贷关系,解决资金困境,争取到企业发展的资金;四是在首先保证冷柜、电动自行车、小家电等三类产品发展前提下,对企业集团实施“瘦身”战略,压缩投资战线,保留和扶持优势产业,对一些不良投资进行清理。

  对于过去从事21年机关工作的原市经贸委副主任姜培生来说,上任后到底有何心态?面对记者的提问,这位新任企业“掌门人”坦言,过去自己没有直接管理过大企业,当企业老总是一次大挑战,他的压力很大。但他又表示,自己对企业也不是很陌生,他一直从事经济工作,对全市的工业非常了解,相信在集团领导班子共同努力下,肯定能让澳柯玛这样的世界名牌企业继续做大做强。

  另外,在新闻通气会上,新上任的青岛澳柯玛集团公司董事局副主席李蔚也表示,目前澳柯玛集团正在全力纠正过去对外投资中出现的问题,同时集团公司必须对上市公司负责,对广大股民负责,采取有效措施激活上市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