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万吨原油码头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09:5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王海强通讯员陈子阳)今天上午,位于黄岛区原油二期码头南侧的青岛港30万吨级原油接卸码头开工建设,其建成后将成为我国最大原油码头。据了解,该码头将于年底完工,其作为大炼油项目的配套项目,每年将为大炼油项目输送1800万吨原油。

  据码头施工方航务二公司前湾项目部林立快经理介绍,码头设计水深26.2米,通过
引桥和引堤与后方陆域相连。其中码头总长520米,引桥长852米。该工程是青岛港有史以来最大的油码头工程,也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原油接卸码头。码头建成后,可满足目前国内外最大原油船舶全天候靠泊作业。

  据青岛港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码头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环渤海地区港口大型原油接卸码头的布局,提高青岛港大型泊位的吞吐能力,为青岛港争夺北方航运中心增加筹码。

  “30万吨原油码头作为大炼油的配套项目,将成为大炼油的‘加油泵’。”本市著名经济学家郭先登教授表示,作为大炼油工程的支持配套项目,该码头每年1800万吨原油通过能力能够满足“大炼油”项目所需原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