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境美靠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0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秦阳

  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每天凌晨,在拉萨的大街小巷,一群穿着环卫服的工人们紧张地工作着,他们用自己的辛勤汗水装扮着城市。然而,不到几个小时漫步拉萨大街时,随处可见飞舞的塑料袋、纸屑和随手丢弃的烟蒂,垃圾桶站在两旁则失去了它的功能。

  我们常说,人民城市人民建。如果没有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仅靠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是难以使城市洁净的。每个市民是城市中的一员,就应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这座城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拉萨装扮得更靓丽。

  “八荣八耻”是一把道德标尺,时刻丈量着每个人的一言一行。我们每个公民应将“荣辱观”融入自己的情感和意识中。奉劝那些只图自己方便而随意丢弃塑料袋、纸屑、烟蒂的人有所收敛,用“荣辱观”对照一下,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自觉加入到城市“美荣师”的行列之中,以实际行动为拉萨的城市建设、环境美化增砖添瓦,使日光城更加美丽、漂亮,每天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宾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