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格部分歌舞娱乐场所吸贩新型毒品问题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4月21日召开的全省禁毒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当前,我省毒品形势受国际、国内影响,毒品渗透加剧、毒品来源增多,形势仍很严峻。西宁市、格尔木市部分歌舞娱乐场所吸贩新型毒品问题已经相当突出。

  近年来,全省禁毒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民禁毒意识逐步增强,新滋生吸毒人员不断减少,制毒贩毒活动得到有效遏制。2005年以来,全省未发生易制毒化学品和麻醉、
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情况。2005年,全省已有21个县成为“无毒县”,海北、玉树、果洛藏族自治州3个州成为“无毒州”,但受诸多因素影响,我省禁毒形势仍然非常严峻。

  省公安厅副厅长任三动介绍了当前我省禁毒形势,一些地区贩卖吸食传统毒品(海洛因、鸦片等)尚未根治,贩卖吸食新型毒品呈发展蔓延之势。从我省2004年以来公安禁毒部门缴获的毒品分析,缴获的毒品已由海洛因、鸦片为主发展为摇头丸、K粉、麻古等多种毒品并存的情况。2005年,全省公安机关缴获摇头丸238粒、K粉12袋、麻古60克。2006年初,西宁市公安禁毒部门破获一起贩卖麻古案件,缴获麻古8914粒。另据调查,有些不法分子甚至宣传吸食新型毒品是一种“消费时尚”,在西宁市、格尔木市部分歌舞娱乐场所作为“请客、交友”的手段,诱骗人们吸食毒品。我省逐渐由纯毒品消费地转变为消费、中转、分销并存地。近几年,省内外毒品犯罪分子看准我省地广人稀、交通便利、沿途无毒品检查站等特点,利用畅通无阻的等级公路,刻意将毒品运进我省中转或分销。2004年,我省公安机关协助兰州市公安局破获一起通过214国道向内地贩运毒品的特大贩毒案,缴获海洛因27公斤。据贩毒分子交代,他们曾先后4次通过西宁中转向四川等地贩运海洛因40余公斤。2005年4月8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行动技术总队、格尔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一起取道青海向甘肃临夏市贩运毒品的特大贩毒案,缴获海洛因10?郾749公斤。2005年全省对吸毒人员大普查行动中,普查登记吸毒人员7638名,占全省人口比例较大。据调查分析,吸食新型毒品人数众多,人员构成复杂,仅公安机关破获的“12·9”一案中,就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涉及吸食摇头丸、K粉人员多达百余名,场所10余处。

  会议还对今年的禁毒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省领导白玛、赵永忠等参加了会议。(记者 文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