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雄丁照沣母亲的心愿:多些好人 少些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0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1日,记者在“西宁市见义勇为好公民”丁照沣家和其母亲的长时间聊天中,得知这位仅有高小文化程度的老人有两个最大的心愿:让这个世界再多些好人,少些或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丁母说,儿子为救他人而献身,对于他们家来说是倒了顶梁柱,可在他人生命面临危险时,哪怕有一丁点儿救助的希望,她都愿意有好人挺身而出——尽管在出现意外灾难的
紧急关头,谁也不能预料到会有什么结果发生,可总不能“精打细算”、放弃努力而眼睁睁地看着一条人命消失。

  丁母知道,近几年来在南川河先后3次有人意外落水而丧命,为什么在差不多是相同的地点,一再发生相同的悲剧?老人恳求记者通过报纸呼吁:有关部门应该考虑,在容易有人落水的城市河道降低水的深度;如果降低河水的深度有困难,能否考虑在不影响水面美观的前提下,在河道里设置一些立柱?万一再有人落水时提供救助的“拐杖”。

  另据了解,从互助县农村来西宁市打工的落水青年尹万斌的母亲,通过电话联系原计划在21日来丁照沣家吊唁并感谢丁母,但在出门时却突发心脏病而被送到医院抢救……丁照沣的母亲表示:可怜天下父母心!人家也失去了儿子,来不来看望她都能理解,她只愿好人更多、悲剧更少。 (记者 崔永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