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将对无医学学历乡村医生开展中专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1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近芳 江世虎)我省乡村医生中没有医学学历的人员比例超过半数。省卫生厅昨日宣布,将着手对这类医生进行中专学历教育。

  据调查,我省现有注册乡村医生42945名,其中具备中专及以上学历的有20260人,没有医学学历的有22685人,占总数的52.82%。

  省卫生厅负责人说,目前我省乡村医生的学历状况,与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10年,乡村医生要具备中专学历,不具备持业助理医师及以上持业资格的乡村医生必须停止持业”这个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我省乡村医生学历教育以省内市(州)中等、高等医学院校为办学单位,以乡镇卫生院为主要集中教学点,采用视频教育系统,辅以办学单位教师辅导,有计划地开展教学、实习、持业助理医师资格培训等。乡村医生在岗培训所需经费,各地可根据不同情况采取政府补贴、集体支持和个人交纳的办法多渠道筹集。对承担政府规定的预防、保健等公共卫生服务的乡村医生,其培训所需经费列入县级财政预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