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招摆脱春季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5 辽沈晚报

  春天白天时间明显延长。人脑中的松果体根据光亮分泌激素,使人早早醒来。人的睡眠时间因为早醒而减少了近30分钟,因此造成睡眠不足,引起精神紧张,大脑血管反射性轻度扩张,从而发生紧张性头痛。

  不难发现,在春季患头痛的人特别多。如果您已经患上了头痛,应上医院查找病因,针对病因治疗,不能依赖止痛药。另外,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往往随着气温升高而急剧上升
,而血压升高的症状之一就是头痛。下面,专家教您五招摆脱春季头痛。

  第一招:自我按摩。平日里您可用指尖像洗头那样抓挠或用天然鬃毛硬刷、木齿梳子梳头来进行头部按摩。其具体方法是:从鬓角朝额头向后脑勺缓慢圆周运动,不论您采取以上哪种方式,按摩时都会感觉很轻松。

  第二招:适度睡眠。您可选择一个舒适、光线暗的房间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因为充足的睡眠也可摆脱头痛的困扰。但应注意睡觉时不要用被子蒙着头,以免减少氧气吸入,而造成醒来时头痛。

  第三招:保持正确的睡眠姿势。您睡觉时不要俯卧,因为这种睡觉姿势会使脖子肌肉发麻。如果睡眠不好,反复翻身,可以使用特殊枕头,形状要适合脊椎脖子处的自然弯曲,让脖子有个可靠的依托。

  第四招:合理用眼。如果长时间看电视或操作电脑,就难免会增加视力的负担。因此,每隔1小时左右,您就应该用手掌掩眼,让眼睛休息不少于30秒钟,然后将手移开,缓慢睁开眼睛。

  第五招:培养幽默感。如果您经常把事情看得很严重,并常板脸皱眉,这就难怪您常头痛。您应学习放松自己,看淡周围事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