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驶者交通违法行为成引发交通事故主要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57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王宽和

  时报讯 昨天,省公安厅公布了一季度我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状况,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成为引发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疲劳驾驶成高速公路“杀手”

  据介绍,目前我省有机动车驾驶人720万,去年全省因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造成死亡6343人,占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92.18%。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另外,今年第一季度的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中,以追尾事故为主,撞固定物和翻车等单车事故高发。总共发生的5265起事故中,追尾事故2255起,占42.8%。同时,事故调查显示,发生这些事故时司机多处于疲劳驾驶状态。

  醉酒驾车将被拘留并扣半年驾照

  交警部门为此在全省

高速公路展开为期3个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实施“六个从严”、“五个一律”等“铁律”。

  其中有这样的规定:9座以上的营运客车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一律吊销驾驶人的

机动车驾照。这对喜欢开快车的司机是个警示。而凡是醉酒驾车的,除罚款外,还将处7天至15的拘留和暂扣半年驾照。所以好一口的司机朋友,也千万要注意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