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撬门时邻居电话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灭罪市民获奖3000元

  本报讯群众一个电话帮广州番禺警方把实施入屋抢劫的6名犯罪分子现场抓获。前日,番禺区公安分局对这名积极举报犯罪线索的群众奖励了人民币3000元。这是广州市公安局开展“齐心灭罪、举报有奖”活动之后奖励首位市民。

  4月3日凌晨3时许,来自广西的马某伙同5名同伙,窜至番禺区市桥街西涌大街一民居,撬开房门,将房内熟睡的夫妻俩捆绑起来,然后抢劫人民币2800元及戒指两枚、手机一台。

  在歹徒撬门时,有群众积极给西丽派出所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西丽派出所组织十多名警力迅速赶到现场,6名入屋抢劫得手的犯罪嫌疑人准备逃离现场时,被民警堵住了去路,全部抓获。民警当场缴获作案小车一辆,菜刀两把、钢钎两支。

  举报的群众在接受奖励时说:“我们都是邻居,如果我看到别人被抢了都不报警,那假如有一天贼来我家抢,别人也不报警,那我怎么办呢?邻里要互相守望,互相帮助。”

  (杨东王普)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