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八里村违规收取入村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2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吴莎莎)昨日,司机张师傅打来热线反映,自己每次开车进入西安市西八里村的时候,都要交纳2元钱的入村费。他觉得村里收这两元钱入村费没有根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市西八里村,见到了张师傅,他向记者出具了两张一元的发票。发票上盖有一个“西八里村委会财务专用章”。他说:“我经常到西八里村送货,每次进村都要交2元钱的入村费,这加起来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而且我觉得他们收入村费没有根
据。”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不时有进入西八里村的司机向门卫交入村费。

  随后,记者来到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事处西八里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一位姓沈的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收取入村费已经十几年了。“这条路是村里自己修的,我们收费当然是合理的了。至于收费的原因,是为了杜绝一些车辆进入村里,另外还为了补贴一些费用和开支。进村的车辆碾坏了许多井盖,一个井盖就400多元,这笔费用我们就得从这里出。”当记者问收费是否经过物价部门批准,对方回答说没有。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西安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杨处长。他告诉记者,城市道路收费的管理十分严格?熏收费的资格是由政府部门来批准的。任何单位、组织要收费都必须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来执行。如果这条道路的产权属于该村委会,他们要收费也必须经过主管部门批准、物价部门颁发收费许可证后,才能进行。西八里村村委会根本不具有收费资格,他们使用的票据也是自制的,这显然不符合财政或税务部门的规定,所以他们的收费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允许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