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迹!13岁“紫孩子”大连获新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54 大连晚报

  

奇迹!13岁“紫孩子”大连获新生(图)
奇迹!13岁“紫孩子”大连获新生

  ■文/图本报记者林芝

  本报讯4月19日,在解放军210

医院心胸外科的病房里,一个孩子接过护士长手中的镜子,端详着自己,他突然露出了笑容,大喊道:“我的脸不紫了,我变漂亮了。”

  他叫范晓东,今年13岁,家住鞍山市岫岩农村。从一出生他就被确诊为罕见的法洛四联症,全身发紫,虽然腿脚没有任何毛病,但是因为这种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失去了行走的能力。13年来晓东的父母四处寻医,但是高额的手术费让这对农村父母不得不放弃了对晓东的治疗。

  上个月,在大连开发区打工的晓东的爸爸看见媒体报道胜利广场有大医院开展义诊,他特意从开发区赶到了大连,认识了在这里进行义诊的解放军210医院的梁东旭主任。得知了晓东的病情和他家里的特殊情况,梁主任决定破例给晓东做手术,一方面免掉了部分费用,一方面尽量降低手术成本,最终把手术费用从6万余元降到了3万多元。

  让晓东父母没想到的是,手术中,医生又发现他的儿子得的竟是更为罕见的法洛五联症,得病几率为十万分之六左右。梁东旭主任告诉记者,五联症指的是心脏的室间隔、房间隔缺损,右心室肥厚,左心室狭窄,主动脉骑跨。“主动脉骑跨导致孩子的静脉血流入动脉,所以孩子全身都是紫的,心脏的这种罕见缺损导致孩子供血供氧不足,得了这种病能活到晓东这么大已经是奇迹了。”

  昨天,记者在病房见到了晓东,他的脸色红润,心情很好,已经基本康复、准备出院了。

  图片说明:医生在为晓东做检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