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误会结下大仇恨妻儿医院遇害 医院承担30%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03 青岛新闻网

  

小误会结下大仇恨妻儿医院遇害医院承担30%责任

  蔺先生每次看到全家人的合影都会十分难过记者王涛摄

  核心提示

  妻子和儿子被人刺死在

医院,蔺先生以医院工作存在失误为由,向法院提起索赔要求。近日,城阳区法院一审判决医院赔偿7.6万元,医院提起上诉。21日,蔺先生聘请了律师,决定与医院继续这场官司。

  小误会结下大仇恨

  2004年3月13日中午,蔺先生的儿子蔺钢下班走出车间时,另一名同事从他背后冲上来与走在蔺钢前面的赵某开玩笑,他拍打了一下赵某后脑勺后,躲进了人群。“干嘛呢?找揍?”赵某回头时,一眼瞅见了蔺钢,气冲冲地骂了一句,一脸无辜的蔺钢随即还了一句,两人眼看就要动手,被旁边的同事拉开了。

  但赵某却始终耿耿于怀,当天下午上班再次遇上蔺钢后,赵某突然爆发,冲着蔺钢头部猛击几拳,蔺钢抱着头倒在地上,随后被送进医院。单位先垫付了3000多元的医疗费,赵某也因此受到单位批评,并被要求赔偿医药费。

  冲进医院连夺两命

  悲剧发生在蔺钢住院的第三天。

  3月15日下午2时许,蔺钢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赵某突然推开病房大门,直冲着蔺钢的病床走了过去,还没等蔺钢张嘴说话,赵某紧攥的手落在蔺钢的腹部。鲜血迅速染红了蔺钢的衣服,赵某的手抬起时,所有的人才看清楚,他的手里正攥着一把带着鲜血的匕首。紧接着,赵某的手不断落在蔺钢身上,蔺钢不顾手上的吊瓶,大叫着从病床上爬起来躲闪。蔺钢的母亲冲向赵某,护在了儿子身前。已完全失去理智的赵某疯狂地连捅蔺钢母亲数刀。母子两人一起被刺死在医院里。

  状告医院索赔损失

  2004年8月底,赵某被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并在当年年底执行了枪决。去年3月,蔺先生又在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将城阳区医院告到了法院,索赔12.9万元。腊月二十七,蔺先生收到了法院的一审判决,尽管他索赔的数额没有得到全部支持,但法院仍然认为医院负有30%的责任,应赔偿蔺先生7.6万元。

  但就在判决生效前,医院突然又向市中院提出了上诉。4月21日,蔺先生告诉记者,妻儿在医院被杀,医院应该为此负有一半的责任,法院判赔30%,他认为已经不能接受,如今医院仍然不肯赔偿,他也决定把官司打到底,并且聘请了律师为自己代理这场官司,继续向法院要求50%的赔偿。记者于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