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车司机受乘客辱骂不还嘴获委屈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3: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静)在行驶过程中,716路司机徐师傅面对一名乘客的辱骂概不还口,车队为了表彰徐师傅顾全大局,忍辱负重,为他向巴士新奥分公司申请了100元的“委屈奖”,这是该分公司颁发的第一份“委屈奖”。

  徐师傅是公司一队的司机,3月20日下午6时左右,他驾车行驶到礼士路时,由于前车还未完全出站,他只能将车斜停路边,等着进站。这时,一名男乘客拍起了车门,想让司
机打开车门让他上车。徐师傅向他示意让他再往前走两步,等车进站后再上。乘客听后便开始破口大骂。当时正在车上的车队李队长见此情况,让徐师傅开了门。但这位乘客还不罢休,不容徐师傅解释,依然大骂不休。

  到了真武庙,该乘客下车后并未离开,而是绕到司机的一侧继续大骂。“他这样太过分了!”车上的乘客也看不过去了,纷纷议论起来。而从始至终徐师傅都没还一句嘴。

  “公司对司乘人员有要求,严格遵守制度的同时对乘客要做到‘有理让无理’。”李队长说,徐师傅虽然人格受到侮辱,但他坚持骂不还口,他的行为赢得了广大乘客的赞赏,为树立巴士公司的新形象做出了贡献。为了表彰他,车队向分公司申请给他颁发了第一份“委屈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