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千人挤进地质博物馆免费参观 馆长在门口维持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3:12 北京娱乐信报

  “我都排两个小时队了,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进去啊?”昨天是地球日,也是地质博物馆的免费开放日,五千余名参观者蜂拥而至,在门口排起了长队。为了维持现场秩序,该馆进入一级戒备状态,并决定将免费开放延长一日,馆长亲自出面劝退部分排队者。记者了解到,平日该馆的成人票价为30元,学生票15元。

  

五千人挤进地质博物馆免费参观馆长在门口维持秩序

  参观者在馆外排起了长队。信报记者 陈燕/摄

  馆外

  排起了500米长龙

  “同志,我们什么时候能进去参观啊!”昨天,中国地质博物馆因“世界地球日”的免费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下午2时左右,门前排起的长龙已达到了500多米,队伍中大多是家长领着孩子来参观的,其中也不乏一些老人。

  “290、289、288……”记者注意到,有个小男孩一直蹲在队伍外面不停地用手比画着数数,“妈妈别急,还剩267个人就排到我们了。”只见他乐颠颠地跑到母亲身边大声“汇报”。孩子的母亲说,她是带着孩子从海淀特意赶来参观的,已经排了快两个小时了。

  儿子小脸被吹疼

  冯先生告诉记者,“8岁的儿子一直想来地质博物馆,听说今天免费开放,我们上午10点多就赶到了。一下车,我的心就凉了半截。队伍足有300米,10分钟左右放一次,每次才放十几个人。”随后,父子俩就在风中排起了队,儿子的小脸都被风吹疼了。

  馆内

  众人挤在一起观展

  “好美啊,感觉像是到了另一个世界。”大家进入博物馆之后,好像都甩掉了等待时的疲惫,顿时又来了精神。馆内每个展品前都挤满了参观者,有人啧啧称赞,有人仔细研究。“我在书本上见过这只恐龙!”其中最兴奋的是孩子们,他们不时在触摸屏幕上查看展品的详细信息。

  由于博物馆内人较多,休息椅上也坐满了人。“由于等待人群较多,请您尽快参观,给更多人参观的机会。”为及时疏导参观人群,博物馆工作人员不时地广播。

  馆方

  免费参观延长一天

  地质博物馆的办公室主任赵先生说:“我们也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可能是这次地球日恰逢周末,所以很多居民一大早就过来了。”昨天,由于参观人数众多,再加上所有展厅全部开放,该馆随即进入一级戒备状态,不仅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还请来保安公司的专业保安维持秩序。

  “由于排队参观的多是老人与小孩,我们馆长十分不忍心,于是在上午临时决定免费参观再延长一天。”赵主任说,截止到下午2时,参观人数就已经达到5000余人。由于该馆一天的饱和量为千人左右,所以对参观者只好采取分批进入,而馆长也全天守在门口维持秩序。

  信报记者 陈燕 汤慧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