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杂谈)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3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记者 正求)当杨丽萍在湖北剧院婆娑起舞时,在长沙的一方小小舞台上,一个浑身贴满自己“大头贴”的女孩,正卖力地放声高歌。又一年的《超级女声》,正在逐级地刺激着无数女孩的梦想。

  是啊,谁不渴望有一方舞台,来证实自己存在的价值,来放飞自己的梦想?

  杨丽萍从小即表现出极强的舞蹈天赋,可直到30岁后,她方有机会站上全国性舞台,一舞成名。“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可在缺少舞台的年代,放飞的欲望,去哪找振翅的晴空?

  感谢这个多元、开放的时代。

  像李宇春那样唱歌,像段思思那样掰歌,像阿宝那样原生态放歌———管他专业不专业,管他舞台有多大,管他得失有几多,心里受用,就足够了。

  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价值,努力经营和发掘这一价值,是每个人立身于社会的精神之本。这种价值可能是物质的,也可能是精神的,可能是内在的一种境界,也可能是外化的具体形态。

  新房

装修时,吊顶的师傅因穿着邋遢,多次被保安挡在小区外。但这个被人瞧不起的山里人做工特别认真。想表扬他几句,他却笑了:我靠这个吃饭,要是连这个也做不好,在这城市里,我还有个么用呢?我吊顶,你写稿,都得有个一技之长吧。

  说得好啊。他的价值在吊顶,我的价值在写稿。人,总得有个自己的舞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