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联呼吁关爱遭弃患病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5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程彬)户县患病青年小明(化名)被亲人遗弃医院愁坏医生。本报昨日报道后,户县残联干部即到户县五竹乡卫生院精神病区看望小明,并送去500元康复补助金。残联呼吁社会关爱遭弃的小明,希望其妈妈能回到其身边。

  消息见报后,出差在外的户县残联理事长文吉勋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患有精神疾病的小明渡过此难关。昨日上午9时30分,户县残联办公室主任张可立和干部朱社利赶到医
院看望小明。

  户县残联干部询问了小明的实际情况,并委托小明的主治医生崔绪荣和护士照顾好小明。康复中的小明泪流满面地说:“我想我妈,我很想我妈……”残联干部表示,他们准备专门到小明户口所在地的草堂镇政府协商,妥善安置小明,并协同民政、公安等部门帮小明寻找其悄然离去的妈妈,或者做其亲属的思想工作,让小明以后的生活有着落。

  崔绪荣也说,他们

医院会继续尽全力医治小明的精神疾病。不过,小明患有精神疾病,作为监护人,他的妈妈却至今找不到,这给小明以后生活带来极大的困难,他以后的归宿成了严峻的现实问题。她呼吁小明的妈妈尽快能回来和孩子一起战胜病魔。

  户县残联呼吁全社会关爱遭弃的小明,关心帮助和小明有着类似不幸的人们。小明的遭遇也引起了户县民政局的关注。当地民政部门正在积极寻求帮助小明渡过难关的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