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0.8米管径的主水管爆裂 万吨自来水昨淹硚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饶纯武、邹斌 实习生 满小芳 报道:昨日,武汉市硚口区一主供水管突然爆裂,上万吨的自来水喷涌而出,致使周边约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商铺、厂房和居民区遭灾。

  主水管爆裂的地点,位于硚口路与京汉大道交汇处的人行道上。据“江西桃酥王”店老板余金旺介绍,下午2时40分,店门前突然一声巨响,只见一棵樟树瞬间倒地,粗大的水
柱夹杂着泥沙和石块,喷起有两三米高。巨大的水流向硚口路和京汉大道奔腾而去。正在店内买蛋糕的一个小女孩当场吓哭了,他忙将小女孩送出门,回头发现店内的面粉已被水冲走。

  硚口路和京汉大道形成的夹角,是原3510工厂与大桥衬衫厂的厂区和宿舍区,里面有许多小工厂和民房。记者看到,由于地势低洼,大水淹进房屋,深处达到1米。

  3时10分左右,由于地下线路短路,3510厂门前的一小变压器也发生爆炸;接着,3510厂与大桥衬衫厂之间的一堵院墙,因受水流浸泡而垮塌4米。

  据初步了解,此次水灾被淹的商户和厂家有近200户;近千家居民房屋进水,有的甚至无法出门。

  低洼地中有一家服装市场,该市场的刘经理说,仅其市场内,就有200多户居民和100余间仓库,仓库内堆满了服装、皮带、电器、鞋子等物品,部分业主还不知道受灾的事。

  由于大量积水,硚口路和京汉大道交通一度中断。水管爆裂处还是3路电车的必经之地,造成3路电车停摆一小时。

  事发后,武汉市水务集团抢修人员火速赶往现场,水务部紧急关闭连接此处的11个供水阀门。

  下午3时50分,马路上的水渐渐消退。地面喷水口渐渐露了出来,竟有3米多长1米多宽。

  据抢修人员介绍,经勘察,该水管的管径达0.8米,已使用20多年。估算流失的自来水过万吨。

  武汉市水务集团供水部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淹水造成的损失,水务部门将会同保险公司逐一入户核实,并依据相关规定进行赔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