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大学女教师妙语劝回跳崖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1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卢大清 邓盛龙 邓振福)4月21日下午,一名20多岁的女子坐在桂林市穿山之巅的南面悬崖边缘,哭泣着要跳崖。一登山赏景的大学女教师坐在悬崖边对该女子循循善诱,半个多小时后将女子劝离险境。

  当日下午6时10分左右,记者跟随民警登上穿山之巅时,看到一名约20多岁、身穿白色上衣的年轻女子坐在悬崖边一石缝中,不停地抽泣。记者注意到,每隔一两分钟,白衣女
孩便把手机放到耳边,听了一会后可能无法接通对方,白衣女孩便重新开始拨打,并不断说着自己是一个“坏女孩”。在她身后,就是高达三四百米的危崖。由于山高风急,每当疾劲的山风吹过时,白衣女孩便忙用手扶住岩石,情形相当危急。

  据最先发现情况的市民黄先生介绍,当日下午5时50分左右,白衣女孩坐在悬崖边,捧着一张两人合照在哭泣,山顶上的游人纷纷劝说白衣女孩回到山顶的平地上,谁知白衣女子爬到了石缝中,并叫着谁靠近她就跳下去。无奈之下,大家只好拨打了110。不久,女子的父亲赶到事发现场。据介绍,白衣女子前一天晚上喝了很多酒,近几天一直闷闷不乐。

  由于白衣女子情绪很激动,大家都不敢靠近。这时,一身着休闲装的年轻女子主动来到距离白衣女子约3米远的一块突兀的岩石上,抓住白衣女子不停说自己是“坏女孩”的说法,与白衣女子对话。她说,坏女孩是不会流眼泪的,“你(白衣女子)穿着白色衣服,不正是纯洁的表现吗?”经过一番苦苦劝说,白衣女子终于慢慢转过身,并从石缝中站了起来。下午6时30分左右,白衣女子在接了一个电话后,终于同意上崖。这时,早已守候在一旁的穿山派出所民警迅速靠过去,将在悬崖边“挂”了半个多小时的女子拉上安全地带。

  据了解,这位劝导者是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大学教师,名叫周漓云。编辑:黄皓作者:卢大清 邓盛龙 邓振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