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雄杨幸福遗体火化 300市民泪洒殡仪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20 汉网

  

英雄杨幸福遗体火化300市民泪洒殡仪馆

  杨幸福遗体火化,市民泪水模糊。记者孔超摄

  (记者孔超)昨日9时8分,英雄杨幸福的追悼会在武昌殡仪馆举行,300市民赶来悼别英雄。截至11时许,慰问金的账单上增至9.74万元。

  20日中午,杨幸福在抓捕一名叫程宏的吸毒小偷时,不幸被歹徒用刀刺死。

  昨日9时8分,武昌殡仪馆最大的厅——天元厅。英雄的遗像被摆放在灵堂中央。挽联异常醒目:上联为“大义凛然壮志千秋泣鬼神”,下联为“忠魂不泯热血一腔化春雨”。

  9时30分,8名身着礼服的扶灵司仪,将英雄的纸棺抬上灵台。

  妻子陈三妹抱着两岁的爱女——怡儿,原本蹒跚的脚步,显得有些踉跄。天真的怡儿,试着伸手,去抚摩遗像——爸爸的面颊。稚嫩的声音叫着:“爸爸,爸爸,我好想你。”陈三妹抹了一把泪说:“爸爸上班去了,好好看看你爸爸!”

  当工作人员准备将英雄的遗体推往火化间时,陈三妹突然抓着灵柩,哭喊着:“幸福,求你,让我再看你一眼吧!”

  此时,泪水模糊了所有人的眼睛。

  11时许,杨幸福的骨灰被送上灵车,开往青菱乡黄陵公墓。

  一位年迈的市民合手含泪祈祷:“希望英雄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