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育课“偷懒”学生遭痛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2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个平时在学生中口碑很好的教师,只因一个高三学生在上体育课时跑到操场边“偷懒”,就对该生拳打脚踢——19日下午发生在沭阳县某民办中学的这一事件,在当地闹得沸沸扬扬,让人深思!

  记者20日来到这所中学采访了解到,19日下午2时许,高三(6)班上体育课,由于不喜欢打篮球,周同学就坐到了篮球架下的一辆摩托车上,这时高三年级主任马老师有事外
出路过,见该学生不好好上体育课,联想到平时学校教师停放在操场边的车辆车灯、喇叭、坐垫等屡遭破坏,马老师很是生气,走上前对周同学进行殴打,后在体育老师和同学的劝解下,马老师才离去。

  后周同学被送到附近的医院,经检查左大腿处有三四处明显的淤血,属软组织挫伤。事件发生后,马老师也意识到自己管理学生的方式不当,与周同学面对面交流认错,学校的一个副校长也在晚上到周同学所在的班级,代表校方向学生道歉。

  在采访中,无论是被打的周同学,还是学校的几个领导,对马老师的评价都很高。周同学说,虽然平时与马老师接触不多,但印象中马老师是一个很负责、很称职的老师,工作能力很强,自己对他很是尊重,只因犯了一点小错误,老师就打自己,感觉很委屈,不能接受。学校的张副校长这样评价马老师:风趣、幽默、工作尽心尽责,连续四年的高三年级主任。该校的周校长对发生这样的事很痛心,他表示校方对这件事定性明确:老师是错误的。

  那么,这样一个无论是在学生还是在领导中口碑都极好的老师,为何对一个“不守纪”的学生采取这样的过激行为呢?面对记者,马老师的态度很是诚恳,他说,学校既然让自己担任高三年级主任,自己就要负起责任,现在面临高考,自己压力很大,成天盘算着升学率,由于这一届学生生源质量不是很好,他希望用加强管理来弥补不足,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所以看到有学生不好好上课,很是生气,才出现了19日下午的一幕。

  该校的一个领导坦承现在学校面临与别的周围学校竞争的压力,老师们的心理压力自然更大,所以才会出现过激的反常行为。

  一位长期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教师认为,从目前来看,高考无论对一个学生还是对一所学校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学校和有关部门要及时采取措施,缓解教师和学生心理上存在的压力,让他们以平常的心态从容面对高考。(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