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大力帮助 大义姐姐献髓救弟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记者 刘飞锋 通讯员 黄开胜

  4月21日,临桂县第三小学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爱心募捐活动,孩子们将平时节省下来的7000多元零花钱,捐给因患白血病等待做骨髓移植手术的廖宏民,廖宏民和为他捐献骨髓的姐姐廖秀娟感动得热泪盈眶。

  今年15岁的廖宏民,系临桂县四塘乡池头村人。2005年10月,正上初二的廖宏民突然感到左脚疼痛难忍,后来连步行上学都非常困难。他父母开始以为是关节发炎,就带他去打了一些消炎针,但没有见效,后来到一家大医院检查,才发现他患上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随后住院治疗。

  廖宏民的父亲廖成玉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前些年,他的大女儿腿部患骨瘤,花去不少医药费,一家人已负债累累。为了给廖宏民治病,廖成玉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了,又让大女儿外出打工。经过几个月的治疗,花去医药费3万多元,廖宏民的病情终于得到了控制。但医生告诉他,病情稳定只是暂时的,要根治这种病,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骨髓移植,这既需要与之相配的骨髓源,还需要15~20万元的手术费。

  到哪去找骨髓源呢?廖成玉听医生说,亲属的骨髓配型成功几率最大,于是他想到了比廖宏民大1岁多的小女儿廖秀娟。廖成玉吞吞吐吐地把自己的想法给廖秀娟讲了后,女儿懂事地说:只要能救弟弟的命,要我做什么都可以。今年2月,廖成玉带着廖宏民、廖秀娟姐弟俩来到广西医科大进行配型试验。4月初,广西医科大附院血液科打电话告诉他,廖宏民与廖秀娟的骨髓配型成功,要他尽早筹足医疗费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听到这个消息,廖成玉又喜又忧。喜的是,骨髓配型成功,儿子有救了;忧的是,10多万的巨额手术费对他一家来说依然是一个天文数字,廖成玉一直奔波在筹集医药费的路上。他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在临桂三小开展募捐活动之前,已有榕门中学、县武装部等单位为他们捐款6000多元。“有那么多双手在支持,我儿子一定有救的”。

  4月19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廖宏民。小小年纪的他对父母的奔波、操劳感到非常内疚,在医院,他尽量节约花钱,生活上的事坚持自己处理,让爸妈回去做事。对将为他捐献骨髓的姐姐更是感恩至深。在病床上,廖宏民还坚持自学初二的课程,他说已经几个月没上课了,但不能因为病耽误了学习。“我很想念老师和同学们,想早日把病治好,回到学校继续读书”。编辑:黄皓作者:刘飞锋通讯员黄开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