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异相”瓜果引得数千市民驻足称奇“太空育种”展延续“航天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恬伊报道“爸爸,把这个‘飞碟’买回家吧!”昨天,一名5岁小女孩在科普馆里指着呈飞碟外形的南瓜说。这里正在举行为期两天的《太空育种绽奇葩———世界奇异植物王展览》。受“神六”飞天的影响,不少市民争相进场观看这一“太空育种”展。

  据介绍,“太空育种”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三国成功进行了卫星搭载太空育种。我国是1987年开始将蔬菜等农作物种子搭载上天的,此
后相继有50个大类、400多个品种的农作物进入太空。经历过太空遨游的农作物种子,发生了遗传性基因突变,返回地面种植后,不仅植株明显增高增粗、果型增大,而且品质大为提高,有的形态、色彩也起了变化。此次展出的100多件“面呈异相”的瓜果和植株,大多是太空育种的果实和原色标本。

  昨天的科普馆人声鼎沸,人们对展品不住议论着、琢磨着。令人啧啧称奇的特大南瓜、似锤非锤的长颈葫芦、长成树状的黄豆王茄子王等让参观者大开眼界。

  最受青睐的要数各式太空南瓜。

  椭圆的“鸭蛋”南瓜、长细条的“猴子捞月”南瓜、有着“长脖子”、酷似天鹅形状的“肥天鹅”南瓜等不时引来惊叹。

  据悉,此次展览只对青少年免费开放。虽然成人需要买票入场,但很多陪同孩子前来的家长钱包却掏得勤快。主办方告诉记者,据不完全统计,仅昨天一天就有两千多市民进场参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