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镇江抓住一“碰瓷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21日,镇江公安局事故大队意外发现一起经过精心策划的碰瓷案,两名歹徒落网。

  21日上午11时30分,镇江新区的吕某驾驶大货车行至船艇学校训练大队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子左后方有人惊喊:“不好,汽车轧到人了!”吕某立即下车察看,发现一年轻男子倒在车后似乎昏迷,一辆自行车倒在车辆左后轮下已被压瘪。吕某正想扶起伤者,不想另
有两男子已经上前,并让吕某快快掏钱了事。吕某见状生疑,因为他的车速很慢,撞人的可能性不大,于是一边报警一边将伤者送医院治疗。

  事故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在进行车辆痕迹勘验时,发现两车并无相碰刮擦痕迹,且伤者倒地位置与现场两车位置不符。民警联想到镇江近日发生的多起“碰瓷”案,随即在现场调查走访。巧的是驾驶另一大货车的孙某正好路过现场,当即向民警举报,自己17日在张许村被这两名男子拦车帮“伤者”索赔,最终讨价还价被敲诈了160元。民警迅速将一拦车者和已到医院治疗的“伤者”控制住,带回大队审查。而另一名老者则趁乱逃遁。

  经突审,三人原来是一个分工明确的“碰瓷团伙”成员。“伤者”戴某专门碰瓷,虞永军负责拦车,逃遁的老者何某今年65岁,每次“碰瓷”都由他提前一天策划,然后到街头巷尾寻找目标实施。

  (何志斌戴家明万凌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