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多名陕西人被骗镇江搞传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9: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22日下午2时许,陕西省渭南市浦成县陈庄村农民夏长友来到镇江寻找他22岁的儿子,几经周折后,在镇江市黄山南路巧遇3位也从陕西前来寻找子女的同乡,才找到了自己的儿子,原来他们的子女都在被人利用搞“传销”。他们报警后,镇江民警很快将传销头目抓住。

  “我儿子是3月2日被老乡用电话骗来镇江的,说是某公司需要叉车驾驶工,月薪10
00多元,可儿子离家至今40天,家里几乎遭了殃。”46岁的夏长友心酸地对记者说。他告诉记者,孩子走了3天后,来电话说工作谈好了,4天内必须先交押金3500元,他立即借钱电汇给儿子,后来儿子又先后来过2次电话要钱,他分别寄去200元和500元。本月15日,儿子再次来电话,说单位给他发了1370元工资,可到了16日,儿子突然来电话,说他开叉车时不小心,将老板的电脑撞坏了,要赔60%的费用,共1.1万元。此时夏长友感到不对劲,17日连夜从西安乘火车赶来镇江。在黄山街上,夏长友饿着肚子,来回徘徊了3天3夜。找到儿子后,方知儿子中了传销的“魔”,打给家里的电话全是谎言。

  另一位农民对记者说,他的外甥女十几岁时生了一场大病,家里人变卖家产,为她治病花了3万多元,又送她到西安上技校,毕业后经朋友介绍来镇江某公司上班,想不到她有班不上,却鬼迷心窍搞传销,为此他的姐姐为女儿眼睛都哭肿了。

  据这几位家长介绍,与他们的孩子一道学“传销”的共有30多人,绝大部分来自西安。最早的已来半年之久,他们除了听所谓传销知识讲座外,就是介绍亲朋好友入“伙”,晚上全部打地铺,10多个人睡在一间仅有10平方米的简易房里,吃上顿无下顿。当他们看到孩子是这样生活时,个个流下了辛酸的泪水。

  记者得知,对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这一危害社会、危害群众的传销组织,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孔玲王致同)

  

30多名陕西人被骗镇江搞传销

  陕西4位农民向记者讲述子女被骗搞传销的遭遇。王致同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